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永信法师:我在为千年后…
学诚法师八种语言开微博…
弘一法师的几个朋友:十…
《美好的晚年》:圣严法…
星云法师:大报恩寺舍利…
释永信弟子回应称少林方…
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
范迪安:“涉嫌剽窃”案…
河南两会素描:“高调”…
少林寺与登封“积怨已久…
最新热门    
 
永信法师:我在为千年后的少林寺操心(2)

时间:2011-04-23 11:19:11  来源:不详

这些年,少林寺确实在海外成立了不少“少林文化中心”,而我在国际交往中之所以有了点影响,是因为我的身后不仅仅是少林寺,而是一个伟大的中国。

要把少林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传播给不同的人群,我需要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我去读了MBA。而少林寺率先走向了国际,我们也确实学习到了国际上关于寺庙在管理上的一些好的方式。

人们包括网络上对我会有各种莫名其妙的称呼,各种各样的传说和故事,我认为这不足为奇,这是因为他们对佛教不了解,不理解,我相信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好的。

“少林寺作为大乘佛教的道场,离不开世俗社会”

2009年5月,永信法师带队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介绍少林功夫,整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号大厅、二号大厅全部爆满;

少林拳法联盟组织是由美国人创建的,会员已有150万之多;

俄罗斯少林文化中心,是1999年成立的,已经培训了1000多人次,很受欢迎;

即德国少林寺,在德国也引起轰动;

2006年6月,澳大利亚肖尔海文市将当地1.8 万亩被他们称为最美丽的地方,以协议出让的形式赠与少林寺永久所有,甚至把他们城市的中文名字译成“少文市”……

我主张佛教入世。少林寺作为大乘佛教的道场,离不开世俗社会。出了家之后也不可能和世俗社会完全没有关系,而要摆脱世俗社会,一个人在深山里居住,过避世的生活,这个社会就会不要你,你就会被边缘化。

自从师父把少林寺托付给我,我就不得不为少林寺的下一个1500年操心。我不仅要谋求少林寺的生活,更要想到它的发展。让祖宗家业、中国禅一代代传递下去,传给下一个千年,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也希望中国的传统、少林的传统能够为不同的人群所了解,对他们的生活提供帮助。

少林寺要打文化牌。我们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到美国、英国等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去表演少林功夫。表演之前都有诵经、唱念,参加者都能接受,不管什么背景的人,全部合掌,表示对文化的尊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当然在我心中,始终是禅武合一,禅就代表佛,就是佛武合一。佛跟武是统一的,它代表一种完整的文化。但要让世界各国各地的人都能接受,我们就必须通过少林功夫文化的传播,否则,我们上去给他念15分钟的经,谁理我呀。

如今,我们少林功夫走出去了,在海外的几十个城市设立了文化中心,形成了官方和民间相结合的传播局面,这是直接的。还有很多世界各国的朋友,用我们的标准,我们的课程,我们的规划,设立各种培训中心,一起弘扬少林文化,这也是少林寺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每年,都有上百的美国人,风雨无阻飞过千山万水来到嵩山少林寺,朝拜少林祖庭,跪在山门面前行弟子礼,场面相当壮观。

没有人知道全世界学少林功夫的弟子有多少,因为没法统计。几十万、几百万,甚至几千万都有可能。

随着少林功夫的传播,在世界上,少林寺已成了一张中国的名片。

“昆明少林寺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往和合作会越来越多”

2008年11月24日,少林寺接管昆明官渡古镇内的土主庙、法定寺、妙湛寺、观音寺4所古寺庙,约定少林寺以派驻僧团的形式对昆明4所古刹进行托管。这是少林寺历史上首次对其他寺庙进行托管。少林入住昆明官渡古镇已有近3年的时间,下一步的工作如何开展,这是他此行昆明的目的之一。

云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鸡足山和香格里拉我都到过,给我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