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77个文物修复计划立…
北京77个文物修复计划立…
北京77个文物修复计划立…
北京人遗址多处出现岩体…
溥仪选皇后内幕:第一眼…
溥仪选皇后内幕:第一眼…
北京最大道教石窟藏身延…
韩震出任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拨1000万保文物安全…
藏学研究春满园——北京…
最新热门    
 
北京溥仪旧居被拆除 回应:遭暴雨损毁将修缮复原

时间:2012-8-15 12:06:40  来源:不详

近日,市民发现位于西城区东冠英胡同的末代皇帝[注: 末代皇帝特指清朝,乃至中国封建时代最后一个皇帝:溥仪。曾有同名电影演绎了溥仪的一生。 生平简介溥仪(1906一1967),中国清朝末代皇帝,伪满洲国皇帝。]溥仪旧居,已经变成一片废墟。

昨天,新街口房管所表示,溥仪旧居非文保单位,因暴雨[注: 强度很大的降雨。中国气象部门规定1h内雨量大于等于16mm,或24h雨量大于 等于50mm的降雨为暴雨。]损毁严重,将重新修缮复原。

据了解,溥仪于1963年6月1日携夫人李淑贤在此地居住,直至1967年10月逝世。

昨天,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师范大学退休历史教师王明泽称,8月11日上午,她去东冠英胡同时,发现溥仪旧居正在施工,院内堆满了拆下的窗框木料。

“西式风格拱门的回廊还在,与溥仪和李淑贤准备上班那张照片上的一模一样。”王明泽说,但房顶和内外建筑已被拆除。

在现场,溥仪旧居院墙已经不在了,被黑色围幔取代,悬挂的一块“旧城房屋修缮保护工程”的牌子显示地址为“南草厂64号院”,施工开始时间为8月10日,施工内容涉及8间房屋。围幔内,一些拆下的墙砖被整齐地码放,大量砖瓦堆满院内,整个建筑已荡然无存。

据了解,溥仪旧居为东冠英胡同40号院,后与南草厂胡同64号院相连,两院落成为“一体”。

西城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中心新街口管理所副所长孙铁祥表示,“南草厂64号院”内拆除的建筑正是溥仪旧居,因暴雨受损,成为危房并有安全隐患,现将在原址进行修缮复原。

“溥仪旧居并不属于文物普查、文物保护及挂牌保护的院落。”孙铁祥称,该建筑系溥仪特赦后政府为其安排的房屋,建筑也为民国时期的西式房屋,并非古建筑。鉴于溥仪旧居并未纳入文保范畴,也未被认定为名人故居,应按老旧房屋进行重建。

追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