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京新发现六朝时期贵族…
河北临漳举行“三国故土…
曾经繁华:六朝古都南京…
工地挖出六朝古墓 专家…
浅析“虚实在魏晋六朝的…
南京市民驳六朝公园收费…
南京市作协副主席:从六…
南京尧化门一带发现六朝…
韩考古学家:韩国经常能…
绵阳发现川内最大崖墓群…
最新热门    
 
受六朝博物馆施工影响 南京总统府东墙现裂缝

时间:2012-8-30 12:14:08  来源:不详

8月29日,记者从南京“总统府[注: 内容参见南京zongtongfu]”(中国近现代遗址博物馆)确认,受六朝博物馆施工影响,南京“总统府”东墙因地基薄弱出现裂缝。

“总统府”东墙边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且还挂上了“此墙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牌。墙体上有几道明显的裂缝,并且墙皮脱落严重。两块巨大的水泥墩死死地抵住了墙面,防止墙面倾塌。现场市民透露,这些墩子也是前两天刚刚才砌上去的。

距离东墙30米处是正在施工的六朝博物馆工地。南京“总统府”工程部副部长冯宜杰解释说:“最近他们搞了基地开挖,‘总统府’底下的基础比较薄弱,承载不了基础摇动和基础下沉,所以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8月24日,“总统府”的检测人员发现了东墙上的裂缝,随即给六朝博物馆的责任单位南京市文物局发了文件。文物局及时跟施工单位取得联系,当晚文物局的技术人员和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都赶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冯宜杰说:“南京大学的一个设计师也来查看了这个情况,判断这个围墙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当天晚上就采取了临时的警戒措施。”

根据六朝博物馆的设计规划,地下要建三层,挖掘深度最少也要十几米至二十米,如今刚挖了7米,就对“总统府”的外墙产生了影响。对于后期建设的影响,冯宜杰回应:“因为这个围墙比较高,重量比较重,而且它的原有基础比较差。随着地基再开挖,倚靠墙面的水泥墩可能还要增加。目前就我们的观测来看,还没有对别的建筑物产生影响,只是围墙靠得比较近。”

据了解,对围墙的后期修复,还要等施工方开挖全部结束之后,地基相对稳定了才能进行。处理的方案将请专家进行论证,尽量恢复围墙原貌,并且使其更加坚固。

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长江路292号,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南京“总统府”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从1840年鸦片战争[注: 鸦片战争(Sino-British Opium War),中国近代史上一共有两次鸦片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年6月~1842年8月。]至1949年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100多年里,这里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这一建筑群,成为近代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的重要遗址。(王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