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女孩名为王冫冖走红 学…
国学小常识:比赛等取得…
央视鉴宝节目频出错 将…
“司母戊鼎”更名为“后…
元旦与春节的来历:农历…
湖南网络海选“现代版翠…
宋美龄亲自教蒋友柏英文…
乙肝女孩征集“饭友”:…
汶川地震“读书女孩”原…
中国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
最新热门    
 
女孩名为王冫冖走红 学者称名字不要太高调(1)

时间:2012-9-28 12:20:36  来源:不详

“冫、冖”作为偏旁很常见,可作为名字你见过吗?“有个女孩叫‘王冫冖’,不认识也不会念,太奇怪了。”这条微博一出现,便吸引了网友的眼球。望子成龙的家长们绞尽脑汁为孩子取极具个性的名字,以求自己的孩子不会湮没在人潮中。然而,专家认为,家长们的用意可能会适得其反。生僻字会因信息登记障碍、难认难念等原因,让孩子错失很多机会;怪异名则会让孩子被过分关注而受到伤害。

偏旁为名 女孩爆红

“最近听说有个女孩叫王冫冖,偏旁部首怎么也能起名呢?上网查了一下,丨、氵、丿……都能当汉字用。”近日有网友爆料,一位80后女孩的名字叫王冫(音同冰)冖(音同蜜)。王冫冖是国内某艺术院校的毕业生,为给她起名,编剧爸爸和画家妈妈翻查《康熙字典》后定名[注: 定名 拼音: 解释: 确定名称;命名(不用于人):这个连队被~为爱民模范连。-dingming],该名字含有“冰雪聪明、甜甜蜜蜜”的意思。

女孩表示还没有遇到过认识她名字的人,“这两个字太怪了,人们连读错的机会都没有,根本就读不出来。”

“康熙”来了 “王子”陪同

9月初,各高校大一新生陆续报到,人人网上不时晒出极具个性的名字,引发网友围观吐槽。

南京审计学院有位女生名叫“是朕”。“是朕”是江苏常州[注: 常州市-常州市位于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常州市与苏州、南通、无锡联扶成片,总面积4375平方公里,]武进鸣凰人,今年19岁。该校网友吐槽说,2011级会计系还有一名男生叫“雍正”,来自江苏盐城。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两名新生名叫“康熙”、“王子”也引发热议。在新生登记处,康熙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康熙来了”。康熙是湖北荆门人,今年考入该校法学专业。“从小到大都[注: 元大都,或称大都,突厥语称为“汗八里”(Khanbaliq,即“可汗之城”,帝都之意。)。自元世祖忽必烈至元四年(1267年)至元顺帝至正二十八年(1368年),为元朝京师。]是这样,走到哪里别人都会议论我的名字,已经习惯了。”面对大家的好奇,康熙显得淡定而无奈。“其实这个名字让我觉得很困扰,我希望低调一点,不想别人认识我仅仅只是因为名字,希望可以看到我其他方面的优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