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网友建议过一个古典中秋…
“比基尼京剧”引热议 …
国民老物件引怀旧潮 网…
国民老物件引怀旧潮 网…
网友质疑河北磁县古墓被…
没文化看不懂东方之门?…
没文化看不懂东方之门?…
“寻找当代孟母”活动惹…
网友热议新24孝 一个孝…
方舟子受聘网站首席科学…
最新热门    
 
网友吐槽那些奇葩月饼:五仁月饼成痛苦回忆

时间:2012-9-30 16:01:50  来源:不详
“月饼节”近在眼前,各大卖场、酒店也成了月饼的天下。然而买到或收到的月饼盒中,总有那么一两个口味是令人忍无可忍的。最近,网络就流传着一则“捅死五仁月饼”的爆笑段子,而网友的“神回复[注: 回复和再结晶 正文  经范性形变的金属或合金在不同温度加热后,会发生结构、组织和性能的变化。在较低温度发生回复;温度较高时发生基体的再结晶和晶粒长大。]”也令人喷饭。在腾讯微博上,“晒晒那些奇葩月饼”也登上了昨天微博热门话题榜。不过,根据网上的一项统计,“重口味”月饼,居然是不少人的最爱。 
  记者 曾偲 王颖菲
  五仁月饼,不少网友痛苦的回忆
  “前几天单位里发月饼,新同事当即把[注: 介绍 对人的行为表示出无奈的称呼。 相关信息 即使 即便 门把-jiba]月饼盒拆开,把五仁月饼一个个挑出来。然后……然后……拿起剪刀就往月饼身上捅啊!!!没见过这样的啊!太凶残了!仿佛有杀父之仇!!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五仁月饼太难吃不配存活在世上,他要毁了它们……当时我和他说话的时候都害怕的在发抖啊!!”
  这则爆笑段子这两天在网上广泛流传,虽然无法证实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是否真实存在,但网友异常踊跃的“神回复”,则多多少少能证实五仁月饼的“恐怖”。那些看了段子,还能保持冷静的网友淡定表示,“替我多捅几刀”;当然,那些易激动的人们则瞬间露出“凶残”的本性,“五仁的存在让人不寒而栗、杀之而后快”“每年都嘴贱想尝尝五仁的,咬一口之后开始抽自己嘴”。还有人搬出自己的“血泪史”,“声泪俱下”地表示,“小时候月饼没有文字显示,每次选中一个月饼,掰开发现是五仁的,都有一颗撞墙死的心。”而在对五仁月饼进行声势浩大的批斗的同时,其他口味月饼也不能幸免,“水果馅的绝对要碎尸”“月饼世界里只有鲜肉才应该存在好吗!其他的都去死一死好啦!”“豆沙月饼也有他存在的价值好么!看到椰蓉的我也会捅几刀!”……五仁无辜中枪,让不少“心存仁厚”的人们感到不忍,“好无辜的五仁月饼”,他们表示,虽然自己也不爱吃五仁,可是想想,“在古时候这必定是经典美食,所以才会流传至今。”
  其实很多人最爱“重口味”
  美丽的嫦娥是我的爱,圆圆的月亮底下人团圆,什么样的月饼是最呀最好吃?什么样的月饼是最难咽?白果、五仁、花生、枣泥、水果,豆沙、鲜肉、咖啡与抹茶、还有重口味的榨菜月饼……新浪微博近日发起了一个“我最讨厌月饼”的调查,大伙用投票表示:原来我们都爱“重口味”!
  在微博上的“月饼口味大PK”投票中,一方为“我爱重口味”,主要代表有枣泥、豆沙、莲蓉、凤梨、蛋黄、卤肉、五仁;而在另一方“我还是喜欢清淡”代表团中,则以半甜半咸、绿豆、椒盐为代表。截至昨天下午6点,总共有5200多人投票,其中重口味方占了3600多票,而清淡派只有1600票。许多人看过投票结果后纷纷感叹:“原来我们都爱重口味”。
  当然,也有不服气的网友列举出了更加“重口味”的月饼代表:比如什么腊肉馅儿、榨菜馅儿、番茄鸡蛋馅儿、咖喱牛肉馅儿、野生菌馅儿月饼,网友们表示这些月饼的横空出世,简直是颠覆三观。“在榨菜肉丝外,我今年又吃到奇葩匪夷所思的月饼了——青丝玫瑰,问题是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