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清华国学书系”发布《…
坚决反对中华书局垄断古…
人大清史所办会纪念“清…
古琴大师李祥霆:“清微…
“清帝逊位与民国肇建一…
《20世纪中国古典文学学…
汪曾祺绝笔《铁凝印象》…
董少广:岁岁清明,心灵…
“清华简”证实:古文《…
魏晋“清谈误国论”是怎…
最新热门    
 
“清源国学讲堂”举办

时间:2012-10-24 12:16:13  来源:不详

    “国学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讲“清源国学讲堂”于日前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以“国学及其核心价值”为主题作了“清源国学讲堂”首场演讲,并就学员提出的国学的内涵、核心价值的提炼、小悦悦事件、孔子学院、新版《现代汉语词典》中西文词汇的收入等问题作了精彩回答。

 

    以教育干部培训为事业主体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立国学教育研究中心,将使学院的干部培训工作更具有文化品位,更具有科学内涵。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教授指出,该中心的成立对教育领导干部提升思想境界,理解教育真谛,遵循规律办教育,具有现实意义。

 

    国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建福介绍说,国学教育研究中心将深入开展国学研究,面向教育系统行政管理干部组织开展国学教育培训研修和国学教育政策咨询。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指出,成立国学教育研究中心,开设系列的清源国学讲堂,是富有远见和智慧的决定;相信教育管理干部国学素养的提高,必将有效地传导至各级各类教育管理部门,从而使国学普及收到事半功倍之效。尼山圣源书院常务副院长王殿卿教授认为,国学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教育要更加重视国学,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中华文化复兴,这是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具体行动,是对孔子诞辰2563周年的最好纪念。

 

    来自首都各类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正在学院参加培训研修的第38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浙江省第5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期高等职业院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学员,协办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及首都高校代表、学会团体代表、大兴区政协代表和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学院专兼职教师近5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