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千年唐墓壁画芳颜永驻:…
书多了读书的人少了 国…
书多了读书的人少了 国…
书多了读书的人少了 国…
清代两江总督为最优肥缺…
唐代公务员一年放假近百…
唐代公务员一年放假近百…
吴拯修:那一年,高考非…
守岁鞭炮扰民引热议 民…
李思辉:一年五千元文物…
最新热门    
 
又到一年重阳时

时间:2012-10-24 12:16:24  来源:不详

一件贴心的礼物

“妈妈今年过的是50岁的生日,想给她买个好一点的礼物纪念一下。”现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实习的研究生鲁梦昕,每年都会在爸妈过生日的时候给他们送礼物。

鲁梦昕说:“9月份跟妈妈逛街的时候,她说想要一把梳子,但是没有买到合适的。”后来因为工作忙,妈妈也一直没去逛,买梳子的事情也就耽搁了。“9月27日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正好趁妈妈生日,送一把好梳子给她。”26日中午,梦昕精心挑选了一把制作精良的木梳子,打算第二天给妈妈一个惊喜,结果“妈妈平时回家比我晚的,但是那天却比我早了”。虽然没有来得及精心包装,但看到礼物的妈妈还是非常开心,为女儿的这份孝心而深深感动。

“爸妈的结婚纪念日我也会送礼物。”让梦昕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学时为父母做的手工结婚纪念礼物。她用红色彩纸折了三个心,然后挑选了爸妈年轻时候的照片和自己两岁时的照片贴在上面,制成贺卡。“这个手工的纪念品虽然简单,但爸爸妈妈都很感动。贺卡一直都挂在家里镜子上,搬家的时候也没有丢掉,留到现在。”

一份远方的温暖

“重阳节到了,想给父母买件衣服。”在石家庄工作的“80后”职员任宾嘴角微微上扬,饱含思念的眼神越过了深秋的平原,来到了十几年前。

任宾家在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定州市塔宣村,家里有兄妹二人,小时候因为家庭条件贫困,身上穿的衣服都是母亲一针一线缝制的。每逢重阳节,母亲都会开始给家人准备过冬的衣服。“那时候,最好的布和最软的棉花都是给我们兄妹做衣服,剩下的才会絮到她和父亲的衣服里。”任宾的声音微微颤动着:“父母的衣服总是补了又补,从没见他们穿过新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