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洪成文:外国同行如何看…
田恒平:如何完善大学治…
纸媒,如何让读者去而复…
杜维明北大主讲“如何构…
大学课堂如何才更有吸引…
晚清开平煤矿如何稀里糊…
晚清开平煤矿如何稀里糊…
晚清开平煤矿如何稀里糊…
黄金周故宫如何分流?限…
摄影术如何传入中国宫廷…
最新热门    
 
如何合理保护爱情天梯? 重庆江津公开征集方案

时间:2012-11-6 12:16:20  来源:不详

随着“爱情天梯”女主人公徐朝清老人4日在重庆江津区四面山大山深处与爱人合葬,徐朝清与刘国江的旷世爱情仍被外界持续关注。昨日,记者从江津区有关方面获悉,江津将科学合理保护好“爱情天梯”原貌,并将向社会征集保护方案。

据介绍,江津不仅有爱情天梯,还有84岁老人雷德明[注: 欧阳澈-欧阳澈 简介 [公元一o九七年至一一二七年]字德明,抚州崇仁人。生于宋哲宗绍圣四年,卒于高宗建炎元年,年三十一岁。]与老伴的“桂花树之恋”、陈独秀[注: 陈独秀(1879~1942),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原名庆同,字仲甫。安徽怀宁(今属安庆市)人。]晚年在江津与妻相守的感人故事、纪念明代女子谢秋芳在长江莲花石殉情的诗,这都是江津浪漫爱情的见证。“爱情天梯”主人公离世,真爱并未成绝唱,徐朝清、刘国江的名字刻进了爱情史的长卷,其中的价值观值得研究和弘扬。

自2005年“爱情天梯”的故事被报道出来以后,爱情文化也逐渐成为重庆江津旅游的一张名片。从2008年起,江津区举办了五届中国七夕东方爱情节。

江津正加快推进四面山5A级景区创建力度,打造包括四面山、中山古镇、爱情天梯等在内的大四面山景区,并形成旅游环线,把江津打造成为浪漫之城、爱情圣地。

“随着老人的离世,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爱情天梯,表达对老人的敬仰。”昨日,中山镇镇长梁翀介绍,爱情天梯是两位老人在艰苦环境中爱的见证,连日慕名前来祭奠的人大量增加,为了能够让这一见证旷世爱情的“伟大工程”永久呈现在世人面前,江津区将对天梯、老人的旧居等进行保护性修缮,保护好原貌,不随意破坏和开发。

如何保护开发“爱情天梯”?江津区旅游局副局长胡兰表示,今年,江津区成立了爱情旅游文化研究会,正收集整理资料并深入挖掘爱情文化内涵。“爱情天梯”具体的保护开发方案正在研讨中,将融入四面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合理进行市场化运作,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最大程度保持原貌,让“爱情天梯”永远带给世人真爱的启迪。

(罗永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