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重庆孙家大院修复成模板…
重庆老鼓楼衙署遗址将建…
重庆老地名30年来消失5…
重庆老地名30年来消失5…
重庆老地名30年来消失5…
重庆老地名30年来消失5…
重庆璧山崖墓曾出土15口…
重庆精英女性提出倡议 …
如何合理保护爱情天梯?…
重庆启动周煌墓修复工程…
最新热门    
 
重庆孙家大院修复成模板 耗时7月成本比新建高(2)

时间:2012-12-14 12:21:39  来源:不详

建筑物内部墙壁还没有完全修复 本组图片由记者 刘嵩 摄

门窗 涂漆用传统工艺配制

“修复孙家大院,并不是所有建材都是原装的,比如门窗就都是新制的。”李哲锦指着小楼的木制门窗说。记者凑近仔细看,门窗的木料都很新,红色的油漆刚刷上去不久,还能隐约闻到油漆味。

为什么砖墙使用原来的材料,门窗却要新制呢?对此,李哲锦表示,古建筑的修复,木制材料确实很难留用,“木材不像砖块那样能长期保存,毕竟过了近百年的时间,很多木料都已经被虫蛀或者腐朽了,根本无法修复”。李哲锦指着门窗上繁复的雕花纹样告诉记者:“尽管门窗是新造的,但造型都完全按照原貌制作,一丝都不差,这些雕花都是原来的模样。wWW.lSqN.CN”

“除了式样与原来的门窗一致,新造门窗上涂的油漆也是完全按照传统工艺配制的。”重庆两江[注: 两江简介 清朝时对江苏、安徽和江西的统称。名称由江南省和江西省合并而成。 治所所在地 治所设在南京并设有两江总督和两江提督。]古建筑保护有限公司负责人左经理说,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古建筑原貌,公司专门聘请了几名老油漆匠,按照传统手艺为门窗等部件配制油漆,务求与原来的工艺高度一致。

成本 耗时7月比新建还贵

12月12日,记者随李哲锦走进建筑内部,只见内部到处是木制的隔墙,仅搭好了框架,表面尚未进行装饰,孙家大院极具特色的木制雕花天花板也还没有修复。据左经理介绍,目前孙家大院外立面已修复完成,内部修复正在进行,预计在明年将全部完工。

“古建筑修复是一件非常耗时的工作。”李哲锦说,以现代的建筑技术,建造这样一栋3层小楼只需四五个月就可完工,但孙家大院修复工程从今年5月动工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7个月,还需要一两个月时间才能完成内部装饰修复。

除了耗时长,修复古建筑的成本也颇为不菲,据李哲锦介绍,修复这栋三层小楼,成本已接近70万元,这还没算内部的修复费用,而新建一栋这样的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