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已故京剧大师张学津:年…
“名人”语文,差错几何…
名家解读莫言演讲:有庄…
于魁智创作新戏推广京剧…
京剧混搭创新别过火 丢…
古琴名家金蔚:国内至少…
“比基尼京剧”引热议 …
白燕升:京剧不能只在非…
海峡两岸艺术名家交流展…
国内京剧人才青黄不接 …
最新热门    
 
京剧名家谭孝曾、叶盛兰为马派传人张学津送行

时间:2012-12-28 16:58:04  来源:不详
京剧马派最优秀的传人——张学津在这个冬日离去,今天上午在八宝山殡仪馆东厅,五六百名戏迷冒着严寒为张学津送别。 
  虽然告别仪式在10时才举行,不到9时,殡仪馆门外就排起了上百米的长队,送别队伍中不少师徒、母子、父子一同前来。等待队伍中,京剧名家谭孝曾、叶盛兰、李玉英先后来到殡仪馆,为老人送行。
  殡仪馆内没有播放哀乐,而是选择了张学津生前亲自演唱的京剧名段。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京剧院演员黄世骧还没有走进大厅,眼泪就流了下来,老人几乎一路哭着走出大厅。
  “张学津的扮相那真叫漂亮。”69岁的老戏迷王虎材说,从张学津刚上台就喜欢上了他,当了50年的铁杆“粉丝”,听说张老去世,他赶过来就想最后给张学津鞠个躬。
  昨日,正好是张学津爱人的生日,张学津生前无意中说过希望弟子照顾师母,“我走了,别忘了给你们师母过生日。”昨天晚上,张学津的各位弟子特意为师母买了一个大蛋糕,为师母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徒弟在台叩别恩师
  “中国京剧界当今最好的老生走了。”张学津去世时,大弟子朱强正在台湾演出,得知师傅去世,朱强非常悲痛,但是想起师傅“戏比天大”的教导,朱强仍然强忍着悲痛,演完了整出的《赵氏孤儿》。演出结束后,朱强宣布了师傅去世的消息,并在舞台上为远在北京的师傅重重地磕了一个头,台湾的戏迷都为之动容。wWw.lsQN.cn
  “纪念师傅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马派艺术传承下去。”朱强和几个师弟表示要将师傅的艺术发扬光大。
  (记者 蒋桂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