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看票房买股票靠谱吗? 影…
《功夫熊猫2》卷5亿票房…
电影人炮轰“票房泡沫”…
盗版DVD是电影票房7倍 …
世界杯踢掉影院票房 影…
电影票房增长近43% 电影…
3D《史瑞克4》“败给自…
1/7部《牡丹亭》演出33…
中国电影戛纳行:靠票房…
李默然:不接受话剧恶搞…
最新热门    
 
看票房买股票靠谱吗? 影市股市热恋的背后(2)

时间:2013-01-05 13:29:47  来源:不详

“看票房买股票” 不确定性太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向记者强调了《泰囧》成功的不可复制性。“《泰囧》影响光线传媒股份是个几年难遇的特例。光线2011年净利润为1.7亿元,2012年净利润将达到3亿多元,《泰囧》可说功不可没,能够影响光线股价是意料中的事。”

然而,正如光线国庆档推出的《铜雀台[注: 铜雀台位于河北临漳县境内,距县城18公里。这里古称邺,古邺城始建于春秋齐桓公时,在三国时期,曹操击败袁绍后营建邺都,修建了铜雀、金虎、冰井三台。]》、《伤心童话》等片都没盈利,单片的不确定性很大。“《泰囧》和年中的《画皮2》都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才有了这样的票房结果。《泰囧》如果换个档期,可能就不是这个结局。”该女士谈道,近年来刷新票房纪录的影片很多,比起以前“挤进亿元俱乐部”的就是大片时代,整个电影市场是在增量中,然而放大速度并没有大家从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快。中国仍有那么多的影片连院线都上不了,一年中能够盈利的片子就那么几部,而像《泰囧》这样的个案,她认为更是很难复制的,几年内可能才能碰到那么一次。她认为判断上市公司在电影上的盈利,比电视更不好预期,因为电影是后付费市场。wWw.LSqN.cN

“《泰囧》式的高票房可能几年才遇一次。2012年它的市场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也引起了股市一些追涨性投资。不过长期来看,根据电影公司某部电影来决定是否买股票,意义并不大。别说这么高的票房短期难以再现,票房究竟能高到何处、又能影响公司市值多少,《泰囧》可借鉴的意义并不明显。”

该女士还谈道,中国近年在国内外股市上市的制作主导型公司有华谊兄弟、光线传媒,院线投资主导型公司有星美、橙天嘉禾等,H股、美股对后者的估值较低,主要是因为影院投资大多还在亏损阶段。而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影视公司来看,内容制作仍然是他们增长最快和最稳定的收入来源。光线传媒在其他业务板块的利润在下降,影视剧制作是其最重要的增长点,他们也计划在这板块增量投产。华谊兄弟在产业链上的布局眼光是偏中长线的,但目前他们在影院上的投资都是亏损的,艺人经纪也只占其利润的很小比例,华谊兄弟在电影业务上一向投资比重较大,《一九四二》单部影片的成败对它的影响不会像光线传媒那么大。

如何判断一家电影公司的好坏?该女士直言:“大投资大制作绑定了优质明星资源的‘大片模式’,仍会是近几年电影公司的主要盈利方式。但值得关注的是,华谊兄弟在资源聚合、梯队人才的储备方面做得挺好,而光线传媒在此次《泰囧》营销上,在媒体公关和新媒体营销方面也做得非常完备。”

至于如何购买上市影视公司的股票,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