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看票房买股票靠谱吗? 影…
《功夫熊猫2》卷5亿票房…
电影人炮轰“票房泡沫”…
盗版DVD是电影票房7倍 …
世界杯踢掉影院票房 影…
电影票房增长近43% 电影…
3D《史瑞克4》“败给自…
1/7部《牡丹亭》演出33…
中国电影戛纳行:靠票房…
李默然:不接受话剧恶搞…
最新热门    
 
看票房买股票靠谱吗? 影市股市热恋的背后(1)

时间:2013-01-05 13:29:47  来源:不详

如果说两年前《唐山大地震》的大卖令华谊兄弟股票大涨,还让人惊叹一部电影的造化之功的话,2012年惊险起伏如一趟过山车的贺岁档,再一次让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上市公司领略了资本市场的一夕衰荣。有数据显示,随着《一九四二》、《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等影片的上映,其投资公司的股价也在上映期间应票房之声大起大落。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股票对于票房的反应如此迅速,说明电影产业已经完全进入了资本市场运作,根据电影票房购买股票也可以成为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的“贺岁档”投资宝典。股民和从业者该如何看待这场影市和股市的热恋?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应专家。

股民搭上“贺岁档”

对于一些搭不上实体经济企业投资之道的股民来说,根据电影票房选择哪几家率先上市的文化传媒公司股票,成为闲来无事让本金生利的好去处。参照票房购买股票,专业门槛又低,又很直观,已经不是玩笑。“光线股票你买了没?”可能会成为年尾股民们的又一句问候语。

据股市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11月29日,华谊兄弟出品的《一九四二》全面公映,首日票房2550万元,不及之前《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的首日票房,没有达到业界预期。WWw.lSQn.Cn资本市场对此做出了迅速反应,第二天,华谊兄弟的股票就跌停;第二周股市再度开盘,此时正值《一九四二》遭逆市上扬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继续压制之际,当天华谊兄弟股票继续下跌6.02%。下跌之势一直持续到由该公司参与投资的另一部影片《十二生肖》上映并获得4420万元的首日票房,股价才出现稳定态势。《十二生肖》上映的第二天,华谊兄弟股价逆势上涨2.02%。

与华谊兄弟股价形成对应的是《泰囧》投资方光线传媒的股价。该片2012年12月12日上映之后,获得近4000万元的首日票房;12月14日,有业内人士估计该片票房有望在当天跨过亿元门槛,光线传媒的股价应声而涨6.74%。此后业界对《泰囧》做出“破3亿元奔4亿元”的票房预测,光线传媒股价一路上扬,当《泰囧》票房一路令人跌破眼镜、突破6亿元大关奔向7亿元时,光线传媒的收盘价为29.35元,相比于12日收盘时的21.40元,上涨了37%。自《泰囧》上映以来,光线传媒股价创3个月以来新高,成为两市最牛的影视股。

据悉,《泰囧》拍摄制作费仅1400万元,两大主演片酬约500万元,宣传发行费用1000万元。据最新消息,截至2013年1月1日,《泰囧》票房正式突破10亿元,成为短期内难被逾越的国产影片票房冠军。而光线传媒公司在该片投资中占据了九成比例,该片也成为光线传媒赚得最盆满钵溢的一部作品。据光线传媒公司2012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