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文化强国 民族复兴的大…
文化强国 民族复兴的大…
文化强国 民族复兴的大…
文化强国 民族复兴的大…
汉灵帝在位22年大肆敛财…
罕见千年大墓历经五重保…
探秘河北曲阳千年大墓:…
人生三昧:开年谈三性
“2011年大学生和书院文…
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
最新热门    
 
开年大戏题材雷同扎堆严重 观众直呼倒胃口

时间:2013-01-06 16:23:09  来源:不详

回顾2012年,电视荧屏上除了反复播出的清宫戏《甄嬛传》外,就是讲述婆婆妈妈那点事的家庭伦理剧,看得观众既乏味,又“倒胃”。2013年之初,纷至沓来的“开年大戏”虽给观众换了换胃口,但题材雷同扎堆严重,似乎又预示着新一轮审美疲劳的来临。

古装剧:主打英雄传奇

在开年剧作之中,古装剧无疑是最得势的一个。抛弃了清朝、宫斗、穿越等元素之后,今年的古装剧的关键词是“英雄”,是“传奇”,并把目光锁定在隋唐、楚汉这两段枭雄辈出的年代。湖南卫视独播的《隋唐英雄》还在热播,将于1月14日登陆山东、深圳、东方、河北和浙江五家卫视的《隋唐演义》,早已跃跃欲试,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滚动播出,卖力吆喝赚人气。戴上“最贵”帽子的《楚汉传奇》更是占据了安徽、天津、浙江、北京四家卫视的黄金档,难怪有观众抱怨:“手拿遥控器换台,想看现代人真难!”

古装传奇剧的火爆自然有它的道理。业内人士指出,古装题材不仅比现实题材更容易通过审查,更容易拿到投资,还给了编剧和导演提供了想象和发挥的空间,爱情、战争都可以往里装,对观众更有冲击力。wWw.LSqN.cn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2013年的电视荧屏上,“古装当道”的情况将被延续,《楚汉争雄》、《王的女人》、《吕后传》、《吕氏为王》、《大秦帝国[注: 秦帝国 第一个封建王朝秦帝国(前221—前206)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它是在公元前221年由秦王嬴政建立起来的。]》、《精忠岳飞》、《赵氏孤儿》、《兰陵王》、《大漠谣》等都将与观众见面,如此之多的古装剧集轮番“轰炸”,想让观众不吐也难。

谍战剧:玩起“武侠范”

古装传奇剧风头正劲,抗战谍战剧也热播正酣。贵州、广西、贵州、新疆四卫视播出的《利箭行动》,以及山东、湖北、河南、云南四台齐播的《平原烽火》,将战场的硝烟从古代拉到近代。

《利箭行动》的最大看点是“谍战之父”于震,剧中,他所饰演的八路军侦察连长李剑,率领一支各怀绝技的利箭特战队,与日军展开了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智慧与勇气的斗争,并首次尝试西装革履的扮相,平添了几分绅士风度。《平原烽火》则是《神探狄仁杰》原班制作团队首度转型拍摄的战争戏,“元芳”张子健变身孤胆英雄,怀揣3块银元、5发子弹深入敌后,与“狄仁杰”梁冠华出演的汉奸头子邓文昌斗智斗勇,彼此厮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