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于丹不愿谈北大被哄:只…
人生不只有“生活”,尚…
12月5日 法国著名作家大…
12月6日 清末立宪运动兴…
11月29日  相声大师侯宝…
只有汉语才能真切传达中…
旅美画家陈太平“美哉,…
最新热门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书画价格究竟谁主沉浮(3)

时间:2013-02-18 01:10:12  来源:不详

拍卖行:价高却是市场的价格标杆

“我觉得拍卖价比市场真实成交价起码高三成。”雷先生(化名)虽然收藏书画多年,但几乎从未在拍卖市场中买过,原因就是觉得拍卖市场价格有水分。尽管如此,他还是每场必到,“拍卖市场起码是艺术品市场的风向标,了解行情才能知道‘大盘走势’。”

“拍卖价变成市场的价格标杆很正常。”方土笑称这个等同于广告对产品销售的作用,“尽管很多人不相信广告,但是一旦到了商场,广告的作品还是显现了。而拍卖市场也一样,很多人嘴上说着不相信,但是真正下手时,拍卖成交价格还是成为唯一的标准。”

关予认为这是因为拍卖市场的价格能形成机制:“实际上整个艺术品市场中只有拍卖行公开了成交价格,另一方面拍卖的交易量巨大,所以拍卖行表面上对价格有话语权。”据了解,雅昌参考以往成交数据而成的价格指数在行内有较高的关注度。“价格的引导很关键。”关予认为,画家在拍卖市场的定价也是基于这样的理由,“拍卖行在价格引导方面有主导作用,但在征集过程中还是会受到画家、委托人价格谈判的牵制。wWw.lsQN.cN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价格是由供需双方决定的,只是目前话语权暂时还是在拍卖行手上。很多人说拍卖行的数据不可信,我却认为拍卖行还相对可信,毕竟信息是公开的,要对它质疑也有据可查,而其他成交连一个依据都没有,信息更不透明。”她发现很多人用雅昌的指数作为定价的参考,对此她强调:“指数只是看均值比较值和价格趋势,不是定价参考。今年我们会制作一个对价格参考有价值的模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