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于丹不愿谈北大被哄:只…
人生不只有“生活”,尚…
12月5日 法国著名作家大…
12月6日 清末立宪运动兴…
11月29日  相声大师侯宝…
只有汉语才能真切传达中…
旅美画家陈太平“美哉,…
最新热门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书画价格究竟谁主沉浮(2)

时间:2013-02-18 01:10:12  来源:不详

画廊:在画家价和市场价中盈利

郑先生(化名)是一位青年油画家,有一定的实力,而他的老师作品价格是他的数倍,因此当他要把一件曾经入选重要展览并获奖的写实作品卖给画廊时,开价“净收”50万元。画廊对此非常为难,虽然清楚郑先生有一定的能力,但是这件作品的市场价就是40万元~50万元之间,如果画廊接手,必须卖出70万元才有盈利空间。“这个价格只能‘守株待兔’等买家上门,卖出去不是一时半会的事。”画廊负责人无奈表示,“画家要价太尽,哪有机构愿意要呢?” 他发现,不仅仅是已成名的画家,青年画家中也存在这种问题。

“我自己的经验是,跟画家探讨定价时不会问他底价,也不会说自己想获得多少回报,而是先分析市场价格,多方面对比画家在同资历或同年[注: 概述 【同年】科举时代同榜录取的人互称同年。《训俭示康》 :“同年曰:‘君赐不可违也。’” 相关条目 科举制度 《训俭示康》封建社会金榜题名-tongnian]龄的画家中处于什么位置。”叶光华认为,画家没有最终定价权,而他的作品在市场上想走得更远,获得逐步的提升,就应该与合作的机构商议一个合适的价格。wWw.lsqn.Cn“可能某些藏家或机构向画家买一两幅作品,给的价格让画家很满足,但是那些人不会再为画家投资推广个人品牌,都在等着升值。而我们会给画家规划未来三五年的计划,允许一年20%~30%的价格升幅。另一方面会建议画家自己把握好行情,而不是一下子画那么多。”

机构与画家合作获得的回报就是画家价与画廊价之间的差额。“如果我们市场价格销售10万元,画家就不可能卖我9万元或9.5万元,起码要打个六七折,因为我们需要两三成的推广成本。”所以,叶光华认为聪明的画家都会“让利”给自己的代理人或代理机构,“其实给代理人打五折或六折是合理的,因为长期代理会投入巨大的推广费用。行内有一种共识,1万元‘拿货’,代理几年,成本费用至少还要加1万元,也就是机构要经过几年的运作以3万元卖出这件作品才算盈利。”

“画廊和画家的关系应该像夫妻,一旦签下了协议,就要长久坚持下去。”艺术市场评论人士金戈以此形容两者“爱恨交加”的关系,“所以画家自己在家里出的价应该与市场持平或者略高,才能配合画廊的运作。如果画家叫价高却私下便宜售卖,不是正常的行为。”在市场上,不少画廊对于部分画家的这种举动深恶痛绝。此外,如果画家的作品市场价是2万元,他为配合画廊而叫价5万元,叶光华认为叫这种“掩护价”也很不高明,毫无必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