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甘肃5处文物点入选首批…
甘肃加快建设华夏文明创…
甘肃大云寺遗址发现北朝…
甘肃大云寺遗址发现北朝…
甘肃泾川发现北朝隋唐佛…
甘肃泾州龙兴寺遗址地宫…
甘肃泾川大云寺新发掘地…
甘肃千年酒泉夜光杯陷入…
甘肃大剧院与民族高校联…
甘肃临夏盆地发现多件爪…
最新热门    
 
甘肃举院观成堂面临坍塌 经费不足保护陷困境

时间:2013-03-15 13:45:52  来源:不详

3月13日,有市民在网上发贴子说,位于兰大二院内甘肃[注: 甘肃省-甘肃省位于中国中部偏北。简称甘,又简称陇。介于北纬32°36′~42°47′,东经92°10′~108°43′。]举院观成堂面临坍塌。记者前去采访时看到,观成堂确实已经岌岌可危,如不及时抢救修缮,随时可能倒塌。

当日下午,记者在兰大二院内看到,位于至公堂后面的观成堂已经破烂不堪,门窗皆被砖块木板封堵严实,有十多根铁杆子顶在前面,前墙裂着许多口子,已经发生倾斜,周边的墙体也残破败落,整个观成堂处在垃圾当中。记者注意到,观成堂前刚刚修建起一圈围栏,几名工人正在给围栏柱基上贴瓷砖,记者向工人们打听是不是要修建观成堂,他们回答说不知道。

至公堂和观成堂是如今全国最为完好的举院主体建筑。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兰州市文物局就将包括观成堂、五泉山园林建筑群在内的14处文物点纳入第七批省级文物申报单位。而与其同年修建的建筑至公堂早在2006年就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至公堂两年前被简单修缮,而观成堂则因缺少资金被搁置多年。

兰州市文物局文物科陈副科长说,按照《文物法》规定: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建筑部分,谁使用,谁负责保护。WWw.LsQN.cn观成堂和至公堂属于一体建筑,产权属于兰大二院。根据相关规定,古建筑维修费由使用者筹集,不足者申请政府划拨。

“主要还是由于经费不足,使各方的保护行为陷入困难。”对于兰大二院的保护现状,陈副科长介绍:“兰大二院这几年也在积极奔走,很想修缮保护,但无奈因经费不足而搁浅。对文物局而言,也没有经费,我们这几年给相关部门都打过报告。今年兰州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办已争取将其列入维修计划。”

记者从兰大二院了解到,该院也正在为此事积极奔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