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被遗忘的大师 陈丹青:木…
星云大师:年轻人经得起…
锅炉工专攻牡丹国画20载…
汤一介不喜欢被称大师:…
汤一介不喜欢被称大师:…
考古大师主张挖武则天墓…
陶瓷大师陈石玄根:一家…
陶瓷大师陈石玄根:一家…
陶瓷大师陈石玄根:一家…
12月28日 民国代总统冯…
最新热门    
 
国画大师饱受造假之苦 齐白石张大千被造假最多

时间:2013-03-19 12:57:46  来源:不详

雅昌艺术网近日推出中国最容易被造假的十大近现代国画大师,以及其仿作的聚集产出地板块。其中,齐白石、张大千[注: 张大千(1899年5月10日~1983年4月2日),四川内江人,祖籍广东省番禺,是一位深受爱戴的伟大艺术家,特别在艺术界更是深得敬仰和追捧,]、徐悲鸿[注: 徐悲鸿(1895年7月19日-1953年9月26日),生于中国江苏宜兴屺亭桥。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杰出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傅抱石、吴昌硕、黄宾虹、李可染、陆俨少、黄胄、李苦禅为十大被造假最多的近现代国画大师。

板块一:北京+天津+山东

上榜大师:齐白石、张大千

徐悲鸿、黄胄、李苦禅

北京以潘家园附近为主,天津则以鼓楼地区为主。Www.lSQN.CN天津是属于书画造假中的两个极端,既有大量的地摊货,也不乏高手做的高仿。北京地区的造假则是以大师为主,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师的作品纷纷被仿造,北京也是中国书画假作销售第一地区。

山东潍坊则是中国书画造假的“后起之秀”。在上榜的大师中,李苦禅的作品在山东地区有很大的市场销售量。

板块二:上海+浙江

上榜大师:吴昌硕、陆俨少

海派绘画的发起地,亦是吴昌硕、陆俨少等大师的假作泛滥之地。较之其他几个造假板块,江浙一带的书画造假在分工上更为明确和专业。在浙江慈溪一带,有一批专门仿造书画的人,个人靠造假资产已经上亿元了,这个地区的特点是水平低、量大,10张中一张卖出去就稳赚不赔。

板块三:安徽+江苏

上榜大师:黄宾虹、傅抱石、李可染

安徽歙县是地下仿造近现代书画的重要窝点,知情人士介绍说,黄宾虹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