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小区领4岁童读《易经》…
深圳居民建房挖出20多块…
防采花大盗 成都一小区…
克山农场科技园区建设的…
2009年县社区建设工作总…
2009年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保护生态环境塑造洁美小…
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县…
小区道路系统的风水
用风水学来看现代小区规…
最新热门    
 
小区建房挖出两座连体古墓 疑为宋朝墓葬

时间:2013-04-18 12:20:45  来源:不详
小区建房

挖出两座连体古墓

北碚区文管所:初步断定为宋朝[注: 宋朝(960年—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承五代十国、下启元朝的时代,根据首都及疆域的变迁,可再分为北宋与南宋,合称两宋。]墓葬,距今近千年

■北碚区澄江镇古墓现场

4月13日,北碚区澄江镇一工地挖出两座连体古墓,墓室雕刻精美,附近村民闻讯,纷纷赶来看稀奇,猜测这是哪个年代的墓,墓主是谁?北碚区文管所通过现场勘察,初步断定为宋朝墓葬,距今近千年。

4月13日,北碚区澄江镇十里温泉城还建房小区工地,为打地基,挖掘机和推土机将苦塘湾一座小山推平。“挖到一座坟!”上午10时多,现场施工被叫停,项目经理邓先生上前查看,发现墓室雕刻非常漂亮,遂报告了北碚区文管局。

北碚区文管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将两座连体墓拉上了警戒线。第二天,山坡另一侧,施工队又挖出了3座墓。工地挖出古墓的消息不胫而走,附近村民都赶来看稀奇。WWW.lsQN.cN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现场看见,两座连体墓的墓室里,右侧墓壁上雕刻的全是动物,有乌龟和鹿,墓室顶部刻着一枚铜钱。墓室正中刻着房屋,有两扇门,一个人正开门向外张望。左侧墓室则全部雕刻着各种花朵。

在现场组织发掘工作的北碚区文管所莫所长称,目前,已从墓室中发掘出一些陶片和瓷片,还有两件残破的陶器,但没有墓主的棺椁。通过现场勘察,初步断定为宋朝墓葬,距今近千年。两座连体墓可能为夫妻合葬墓,墓主的身份还有待考证。从墓室的雕刻来看,墓主家境优越。目前,北碚区文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几座墓葬进行抢救性清理和测绘。

记者 张亦囝 首席记者 冉文 摄影报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