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甘肃画家重走丝绸之路继…
书画家虞伟:莫让习书成…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12月5日 法国著名作家大…
12月6日 清末立宪运动兴…
11月29日  相声大师侯宝…
旅美画家陈太平“美哉,…
最新热门    
 
画家吴汉华联合国办展获成功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时间:2013-05-07 13:35:33  来源:不详
纽约时间4月20日,由联合国新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国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艺术基金会、江苏金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联合国中国书会、金泓文化(美国)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联合国中文日-吴汉华山水画作品展”在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吴红波及有关联合国官员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现场吴汉华还为各国常驻联合国官员们亲授中国书法,他精湛的书法表演和山水画作品赢得大家的高度评价,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奇魅力。 
    每年4月20日,是联合国一年一度的法定“中国文化日”。鉴于吴汉华的艺术成就和影响力,联合国特邀他举办山水画展,他是第一位应邀走进联合国总部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家,此次展览他向全世界展示了他经典的作品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残疾人艺术家走向世界,实现“中国梦”树立一个典范。
    吴汉华,著名山水画家,国画大师亚明得意弟子。1956年9月出生于江苏扬州,自幼失聪。现为中国残疾人美术家联谊会执行委员、中国特奥会“特奥爱心专员”等职。wwW.lSqn.cN1985年曾荣获国家自学成才奖,同年破格进入江苏省国画院深造,在亚明大师身边潜心钻研二十余年,得他真传,虽然他身患残疾,但是他的作品却“笔见骨,墨出彩,章法别致,清隽静逸,气韵盎然”,充满平和大气之美,既有传统文化的浓厚底韵,又具时代气息,集众家之长,而又独具一格,自成一家,令人耳目一新。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荣获大奖,得到亚明大师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活动承办方金泓文化(美国)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翟优告诉记者,4月20日是中国传统的谷雨节气,在这一天,吴汉华带着他的经典山水画作品,不仅有雄奇秀美的黄山,还有大气浑厚的太行山,表现的全是锦绣河山的祖国美景,这些作品走进联合国宣传中国文化,意义非凡。目前中国乃至世界都非常关注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能像吴汉华那样孜孜不倦追求并最终圆梦的人很少,他认为,每一个人都有权利追求真善美的事物,通过此次画展,也希望全球对于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能够高度重视,并关爱更多有梦想的残疾人。
    4月24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朱万金接见了吴汉华一行,朱万金对吴汉华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加深友谊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
    4月25日,著名画家吴汉华一行还到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进行了艺术交流,大都会临摹部主任罗德里格女士接待了吴汉华一行,她对吴汉华的艺术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他追求艺术的执着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表示钦佩。
    4月26日,著名画家吴汉华和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教授在一起艺术交流,丛志远教授对吴汉华的艺术成就及见解给予高度评价。
   &n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