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画家吴汉华联合国办展获…
甘肃挖出西汉典型双棺墓…
甘肃发现国内首个西夏时…
甘肃举院观成堂面临坍塌…
甘肃5处文物点入选首批…
甘肃加快建设华夏文明创…
书画家虞伟:莫让习书成…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画家只有成本价定价权?…
最新热门    
 
甘肃画家重走丝绸之路继续“朝圣·敦煌”创作

时间:2013-05-07 13:35:39  来源:不详
中新社兰州5月6日电 (记者 丁思)由甘肃画院开展的2013“丝绸之路[注: 丝绸之路:简称“丝路”。是指西汉(前202年-8年)期间,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佛教东渐之路探究”活动正在进行,甘肃20位画家6日中午抵达新疆吐鲁番,开启此次朝圣之旅。甘肃画院副院长毛志成当日对中新社记者说,此行将重走丝绸之路和佛教东渐玄奘西行之路,赴中国新疆、陕西及印度、土耳其等地交流,体验丝绸之路的文化魅力。 
  毛志成说,此行也是甘肃画院开展的为期五年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的第三阶段,将通过集体的朝圣行走,用文字、影像、图画全面记录。
  国内考察分为新疆和长安路线,甘肃画家于5月5日至22日间,将踏访新疆境内的胜金口石窟、柏孜克里克千佛洞、吐峪沟石窟寺遗址、库木吐喇千佛洞等;长安线则从2013年10月15日至25日,前往北首岭遗址、龙门石窟等地。
  国外考察路线计划组织甘肃专业画家从兰州出发,分两路分别抵达印度新德里和丝绸之路的最西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再会合至敦煌,经河西走廊进入陕西宝鸡,最终抵达行程终点西安(古长安)。
  “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于2011年正式启动;2012年第二阶段“莫高窟·朝圣”之旅,参观莫高窟94个洞窟和敦煌遗址,进行临摹、写生;第三阶段探究丝绸之路及佛教东渐之路;第四阶段前往甘肃境内各民族风俗民情采风;第五阶段计划2015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朝圣·敦煌”甘肃画院作品展。wWw.lSqN.CN
  甘肃已提出全力打造“敦煌画派”,并初步定位为:以敦煌壁画艺术为主要研究对象,弘扬敦煌艺术精神,学习借鉴敦煌壁画技法,吸收敦煌艺术元素,表现敦煌历史、敦煌壁画内容以及现实生活的具有甘肃地域特点的开放性美术群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