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淮海战役粟裕提决战建议…
多位专家建议重建礼乐文…
单霁翔提国庆游故宫建议…
专家建议儿童别盲目崇拜…
专家建议限时复建金陵台…
三问民国建筑被强拆 专…
广州民国建筑深夜遭偷拆…
中国大漆髹饰国家级非遗…
易中天中华史:女娲、邓…
网络音乐或将正版化 但…
最新热门    
 
代表建议甘肃藏区郎木寺列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时间:2014-03-07 15:47:32  来源:不详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籍全国人大代表洪润清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位于甘肃甘南藏区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郎木寺寺院历史悠久,留存有大量珍贵文物,同时在藏传佛教徒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建议国家将郎木寺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始建于1748年的郎木寺院占地面积59410平方米,是甘、青、川三省交界处的名刹和佛教圣地。郎木寺院所在的郎木寺镇风景优美,是著名的旅游景区,素有“东方小瑞士”之美誉,每年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慕名前往。


  作为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关镇西街村妇联主任的洪润清介绍,郎木寺院内存有唐卡、青铜器[注: 青铜器是指以青铜为基本原料加工而制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铜,古称金或吉金,是红铜与其它化学元素(锡、镍、铅、磷等)的合金,其铜锈呈青绿色,因而得名。]、木雕、金银质佛像、经卷古籍、壁画等上百种数万件珍贵文物,主要包括:各种金银珠宝铸造塑制的大小佛像4000尊,刺绣、堆绣、绘图等唐卡8000多幅,金汁银水书写的《大藏经》及其他各类经卷、文集共28000多函。


  此外,该寺还有历代达赖、班禅赐给寺主赛赤活佛的封诰、印签、法衣、马旗等珍贵文物。


  汶川大地震中,郎木寺院大经堂等21座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加之年久失修,亟需维修。随后,中央拨款200万元人民币对其进行了维修。WwW.lsQN.cN


  “提升郎木寺院文物保护级别,对于维护周边地区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保护弘扬民族宗教文化,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洪润清表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