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商铺风水 >> 正文
09年机关干部个人工作总…
2009年公务员工作总结
0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杭州飙车肇事者罪名待判…
2008年度品牌价值榜TOP…
邓亚萍成为广州亚运注册…
厨师讨要600元工钱被老…
华为艰难拿下印度BSNL2…
4000元打玉娇头的那沓钱…
最新热门    
 
2009年商铺风水的兴旺之道

时间:2009-9-8 19:32:25  来源:风水网
     选对位置是生意兴隆的前提
     也许经过几个月的寻找,你已经确定了投资意向,那么接下来就是店面的选址问题了。想当年,一位台湾人到上海投资开店,决定把她的小小服装店选在南京路后,为了决定选在路的南边还是北边,专门雇人在两边街道,从早到晚,连续一周,用数黄豆的方法才测出了两边街道的准确人流,最终决定了店面的选址。店面选址对于一个小店的经营成功,其 决定作用可见一斑!
那么作为初次开店创业者,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店面呢?这需要你擦亮眼睛,看懂店面“风水”!
     1.在繁华商圈的次商圈选择店面。
繁华商圈的人气旺盛,消费集中,成为很多创业者首选的店面选择范围。但是在创业初期,繁华商圈动辄数万的月租,以及不菲的转让费,会让你的资金马上捉襟见肘。另外,繁华商圈内大型购物场所经常性的打折、送礼活动,会让你的小店人流受到严重冲击。
因此选择繁华商圈旁的次商圈,其好处显而易见。首先节约了大量的店面沉淀资金,使你能有更多钱投入店面装修、货品组织等店内的硬件升级;其次不为大型购物中心的促销活动所累,你可以自由地组织自己小店的个性促销活动;再次,由于距离主商圈不太远,可以分享到主商圈的消费人气。
     2.背靠知名店“大树”,货品互补,借市扬名。
由于小店新开张,无论在知名度还是客源方面都要有个积累的过程。很多创业者熬不过这个阶段,大都是在开业后的一年内倒闭的。
因此如果你的店面选在了知名店面的旁边,那么恭喜你,你可以分享老店面积累的知名度和人气。并且如果你的小店,组织的货品正好和知名店面的货品构成互补,那么你的小店一开始就拥有了初步的消费群体了(例如冷饮小店和大酒楼互补,女士内衣小店和大型美容院互补)。
     3.面北朝南,成功一半;把握右手,成功在手。
小店的朝向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中国南方各地。如果店面的朝向是南方或者西方,那么在近乎整 个半年的夏季里,火辣辣的阳光会帮你赶走所有的客人
     4.在人流方向上,你的小店最好选择在人流来向的右手边。
因为中国交通规则的原因,大多数逛街的人会走在自己朝向的右手边。很多大型卖场的进口方向,右手边的货架陈列费高于左手边,原因也是如此。
     5.不要贪图太便宜的房租。
如果原店主开出明显低于正常市价的房租,那你也要小心了:或许是店面的产权或者店面的债务有问题?或许是此店有短期内被拆迁的可能性?
     尽可能杜绝“二手房东”。在租店面的时候,尽可能找到店面的原始所有人签约;因为经过层层转手的店面,无论在费用上还是以后的续约问题,都会有较大的隐患。
     当然如果以上方面经过查证,都没有问题,那就是你走运了,自己找个地方偷着乐吧!
     合理布局是做大做强的基础
      风水学认为吉祥环境的气场对人的胆略、智慧都有一定的帮助,进而影响到生意的兴衰,事业的成败。选个风水好的商铺地址是事业成功的前提,让我们一起看看,什么样的风水能够使商铺更加兴旺?
  1.收银台位置十分重要
  商铺风水重要的收银台的位置要好,不宜近乱处,同时得布置得当
  2.商店的门是商店的咽喉
  商店的门是商店的咽喉,是顾客与商品出入与流通的通道。商店的门每日迎送顾客的多少,决定着商店的兴衰。因而,为了使商店能提高对顾客的接待量,门不宜做得太小。商店的门做得过小,按风水的说法就是缩小了屋宅的气口,不利于纳气,使气的流入减少减慢,从而减少屋内的生气,增加死气。对于经商活动来说,作为出入通道的门做得过小,就会使顾客出入不便,如果顾客还要提携商品的话,就会出现磕磕碰碰,很有可能会损坏已卖出的商品。狭小的店门,还会造成人流拥挤,拥挤的人流就有可能使一些顾客见状止步。
  3.忌扶梯的出口设柜台
  商店往往在扶梯的出口处摆设柜台,目的当然是要使顾客一踏上楼面就能看见所推销的商品,以增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