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大梦敦煌》迎来十周年…
别把“人民公园”变成“…
叶剑英女儿凌孜:父亲一…
专家热议文化景观遗产保…
琼崖发行解放公债筹军款…
刘梦溪谈文化传统:时下…
“人艺”大腕有多少酒仙…
海内外各界为整修黄帝陵…
中宣部副部长:艾青,当…
71岁国画家石齐上胡润榜…
最新热门    
 
“人民喜爱的艺术家”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时间:2009-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应妮) 由人民网主办的“人民喜爱的艺术家”颁奖典礼暨官网启动仪式12月8日下午在京举行。艺术家刀美兰、于蓝、于洋、王晓棠、田华、关牧村、李双江、李维康、欧阳中石等人参加了颁奖礼。

  人民网于2009年8月举办了“人民喜爱的艺术家”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活动遴选了舞蹈、音乐、影视、书画各个领域卓有成就、广为人民群众喜爱的140位艺术家参加评选。采取网友无记名投票方式,并开辟网友提名区。活动投票数和留言数均创人民网近年来评选活动新高,在一个多月中,共收到网友投票近3千万张,提名留言达数千条。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发表感言时动情地说:“第一个感觉是我们碰上好时候了,其实受人民尊重的艺术家何止是这几十名呢?感谢广大的网民对我们的鼓励。我在有生之年还能做什么,我一定要做些什么,来回报你们的鼓励!”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说:“喉咙是长在艺术家的身上,而艺术生命却存活于广大观众之中,感谢人民网的网友们对我们的喜爱和支持,我将一如既往,以感恩的心面对一切。”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说,人民网是人民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由人民网主办的“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评选活动,是人民网利用网络传播规律进行的一次新的探索、新的创新。这次活动也是一次新的尝试,主要由网友们评选,反映了“草根”的心声,更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与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情感相通、心心相印。

  许多网友对艺术家深情寄语,一位网友留言说:“提名单上老一代的文艺工作者,我觉得都能称的上是艺术家。他们质朴纯真,对艺术、对人民非常的尊重。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只有奉献,而没有贪婪,我全力支持老一辈艺术家。”评选中位居前列的候选人得票数达数百万,经过网友投票、提名和评审几个阶段,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彭丽媛、李双江、王晓棠、刀美兰、于蓝、欧阳中石等60位艺术家获得此项荣誉。

  在艺术家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人民网设立了“人民喜爱的艺术家”官网,及时更新艺术家最新资料,发布艺术家的动态信息和作品,并开辟留言区作为艺术家与网友互动的桥梁。

  附:人民网“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获奖艺术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刀美兰 于洋 于蓝 于魁智 才旦卓玛 王心刚 王志文 王晓棠 王馥荔 韦唯 

  毛阿敏 田华 冯巩 巩俐 成龙 吕继宏 乔羽 刘兰芳 刘欢 刘晓庆 关牧村 

  李双江 李谷一 李连杰 李维康 吴冠中 谷建芬 宋丹丹 宋祖英 张也 张丰毅 

  张艺谋 张瑜 张瑞芳 陈道明 郁钧剑 欧阳中石 赵本山 胡松华 姜文 姜昆 

  秦怡 袁雪芬 倪萍 徐沛东 殷秀梅 奚美娟 高希希 郭兰英 唐国强 阎维文

  章子怡 彭丽媛 董文华 蒋大为 斯琴高娃 谭晶 德德玛 潘虹 濮存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