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国内最大电驴下载网无法…
首届“傅雷翻译出版奖”…
国内外企业廉洁文化研究…
五行解读国内企业的通病
首届2008中国十大地产风…
国内研究萨满文学的状况
益阳首届中国-湖南(益…
全国首届“佛教英语培训…
国内外藏学研究的进展
2001年国内辽西夏金史研…
最新热门    
 
国内首届东江文化学术研讨会广东惠州举办

时间:2009-12-11 12:2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十二月十日电 (陈必野 康孝娟)十二月十日,来自中国各高校、文化研究机构的七十余名专家学者汇聚在广东惠州市惠州学院,参加首届东江文化全国学术研讨会,并就东江文化的起源、发展、特色等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东江沿岸发展起来的东江、东纵、东樵、东坡等“新四东文化”和惠东渔歌、东江麒麟舞、客家山歌艺术等进行了深度探讨。对进一步发掘和研究东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暨南大学历史系教授冀满红发表的《十九世纪惠州丰湖书院的发展与变迁》、惠州学院教授杨凤的《明代东江学术思想的主要特点及成因》、河北大学历史学院肖红松的《深入挖掘东江根据地革命内涵,推进东江文化研究》等报告,对溯源东江流域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也对惠州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据了解,惠州早在隋唐已是“粤东重镇”,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一直以来都是东江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地,享有“岭南名郡”和“粤东门户”之称。通过本次研讨会,不仅能全面提升东江文化研究的理论层次,而且能促进惠州乃至东江区域文化研究的科学化、理论化和系统化,形成东江文化研究新的里程碑。

  惠州市副市长林添好表示,希望通过东江文化全国学术研讨会这一平台,厘清东江流域文化的内涵、特征和定位,明晰惠州地域文化与其他文化的关系,加深对区域文化的历史延续性与创新性等问题的认识,促进东江历史文化研究水平的提高,同时为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期两天。共有七十余名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中国各高校以及文化研究机构的教授学者参加。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