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当代艺术注定烟消云…
“人民喜爱的艺术家”颁…
安徽芜湖市艺术剧院挂牌…
下跪门:是朱军还是《艺…
村上春树在西班牙获艺术…
日本09年度媒体艺术节获…
维他命空间:大隐于“市…
日本关西单口相声艺术家…
小剧场话剧成本回收难 …
浅论散文的艺术形象
最新热门    
 
造型艺术巨匠袁熙坤艺术精品展在昆开幕

时间:2009-12-12 11: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2月11日电 (记者 甘娜)十一日上午,“造型艺术巨匠袁熙坤艺术精品及收藏展”在滇池湖滨的袁晓岑艺术园林举行。

  展览共展出袁熙坤创作的国际名人雕塑及动物雕塑二十余尊、部分国际名人肖像、袁氏东方油画、袁熙坤水墨画(马)及他的部分收藏品。

  国务委员戴炳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布来提•阿布都热西提,原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人大外事委主任李肇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于平及联合国环境规划处驻华代表处,外交部礼宾司,徐悲鸿美术馆,德国博物馆等发来贺信、贺电。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及在昆的部分文艺家等两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云南省文联主席郑明在致辞中介绍了袁熙坤荣获的十余枚国际奖章后说:“袁熙坤是享誉世界的艺术巨匠、大师。他的国际知名席,来自他的作品在国际上的广泛影响和好评。”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在参观《造型艺术巨匠袁熙坤艺术精品及收藏展》过程中,目睹着袁熙坤一尊尊走出国门的感人雕塑,品味着“洋人”们对袁熙坤雕塑的高度赞赏,不少人充满自豪地说:“就雕塑而言,因为有了云南人袁熙坤,世界不敢小中国!”

  袁熙坤一九四四年出生在云南昆明的一个艺术世家,父亲是国画大师袁晓岑。袁熙坤被誉为“从平面对立体的肖像使者”,他应邀写生创作了一百五十二位国际政要名人的水墨肖像画,其中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和安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等;他还创作了近五十尊世界历史名人雕塑,这些雕塑已安放在日本、希腊、肯尼亚、俄罗斯、斯洛伐克、保加利亚、波兰及美国等地,而且是安放在这些国家万人瞩目的城市中心、博物馆和纪念馆。此外,他还创作了不少奥运雕塑及环保雕塑。目前他是国际上因雕塑获总统最高荣誉勋章和国家文化部门权威艺术奖章最多的中国艺术家。二00六年二月十五日,袁熙坤荣获“俄罗斯美术研究院荣誉院士”称号。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云南省政协办公厅、省文化厅、省文联、云南艺术学院、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和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主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