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彭水石刻天书:张飞手指…
中美学者发现最古老恐爪…
学者研究显示:当年美英…
学者:无创新、不懂营销…
民俗学者的知识修养问题…
中国学者探讨用孔子与国…
多重现代性的观念与意义…
论学者的使命
中国学者应严谨对待易学…
严复的翻译:近百年来中…
最新热门    
 
学者:张娜拉圈钱属常态 韩电视台播辱华剧很多

时间:2009-12-14 11:3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韩国明星张娜拉日前因“圈钱说”令中国网民愤怒。韩国媒体12日刊发学者詹德斌的文章,就此事作出评论。文章指出,张娜拉的妄言是所谓“韩流明星”的普遍心态,韩国很多艺人都曾公开地说出轻视中国的话。不少电视台播放辱华影视剧,这些都是在“自掘韩流坟墓”。

  “朝鲜日报中文网”12日刊发学者詹德斌的一篇文章。在这篇名为“别让韩星毁了韩流”的文章中,作者指出,因“圈钱”言论招致骂声的张娜拉不仅犯了错,而且是错上加错,简直是在“自掘韩流坟墓”。

  作者认为,张娜拉犯的第一个错是该说假话的时候没说假话。她在韩国SBS电视台上说自己“缺钱就到中国演出”。此话的确是大实话,但给人的感觉却是,中国傻冒很多,钱很容易赚。

  张娜拉犯的第二个错是该说真话的时候没说真话。她不是没错,而是不愿,也不敢承认错误。

  文章指出,张娜拉的妄言也是这些所谓“韩流明星”的普遍心态,拿了热情观众的钱还不知道卖乖。此前,韩国很多艺人都曾公开地说出很多轻视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话。歧视相对落后的国家,歧视相对落后国家的人,这是韩国社会令人诟病的痼疾。SBS电视台有意打出圈钱字幕来炫耀,韩国很多电视台播放诸如《该隐与亚伯》、《神机箭》等辱华、丑华影视剧等,也都是与此一脉相承的。

  作者认为,这几年,韩国国内总是抱怨“韩流”在走下坡路,抱怨中国抵制韩流,殊不知韩流在海外的日渐衰微正是这些韩流主角们自己挖的墙角。韩流艺人要始终想着自己是公众人物,需要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韩国大众文化界也应该以此事件为契机敲响警钟,否则韩流将真的难以为继,至少在中国会是这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