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面对《阿凡达》,少些酸…
《阿凡达》的非娱乐意义
“阿凡达”涨价的“潘多…
《阿凡达》强刺激了什么…
阿凡达VS钉子户:战术战…
《阿凡达》划分电影史?…
《阿凡达》袭来 民营电…
《阿凡达》票房火爆的背…
《阿凡达》能否开启中国…
论阿凡达与中国文化之亲…
最新热门    
 
你“阿凡达”了没? 观众称“盗版有什么看头?”

时间:2010-1-11 11:44:19  来源:长江日报

  “ 你‘阿凡达’了没?”前日下午,白领小胡坐轻轨回家,发现身旁的年轻乘客都在谈论这部电影。昨日下午,她准备买票,却打听到许多影城晚上的3D版场次已爆满。办公室里,看过IMA×3D版的同事陈先生正在赞不绝口:“电影从此真的可以分为《阿凡达》之前和《阿凡达》之后两个时代了。”

  陆川五体投地的博文和韩寒打出满分的评论被到处转载;京沪等地IMA×票价一再上涨、通宵排队买票、东莞经理因放映事故下跪的社会新闻不断上演;“阿凡达 PS软件”广泛流传,大家都在变身纳威人;7日,广州大学城一工地被勒令停工后,感到受骗的商家打出了“《阿凡达》真人秀正在上演”的横幅要求公道……

  “阿凡达”风潮席卷而至。种种疯狂似乎预示,一个新时代的雏形正在产生。

  视觉冲击新时代,“就像自己进了风景”

  《地心历险记》、《冰河世纪3》等3D电影上映时,影迷刘先生对其效果评价不高:银幕亮度不够,空间拉伸的痕迹不自然,让眼睛不舒服。看过《阿凡达》后,他对“3D”的印象焕然一新———看的时候就像自己站到风景中去一样。

  陈先生看过IMA×3D版后也感叹:“看了《十月围城》觉得特效不错;再看《2012》,觉得《十月围城》不过如此;等到看了《阿凡达》,又觉得《2012》不过如此。想不到悬浮山那样的仙境如此逼真,像世上就有这地方一样!”

  卡梅隆拍《阿凡达》所用的是专门研发的全新3D数码摄影系统。在其他电影人还惯于以“画画”方式创作电影的时候,他已经在以“雕塑”的角度进行思考。

  而看到这座“雕塑”后,刘先生说,就像以前黑白电影变成彩色电影一样,以后所有电影都应该拍成3D了。

  据电影发行方昨晚透露,截至9日,《阿凡达》的内地票房应已突破2亿元,其中五六成来自3D银幕。全国主流院线银幕的总数是4723块,3D银幕数量为800多块,也就是说,约1/6的银幕产出了一半以上票房。

  影院发展新时代,盗版无力再看有理

  据美国盗版资讯网站披露,《阿凡达》创下一周内被盗版下载90万人次的新纪录,但影院经理们并不担心。9日、10日,记者在亚贸兴汇、万达、环艺和横店影视等几家影城看到,从中午开始的3D电影票全部售罄。

  “《阿凡达》的最大卖点就在3D技术,必须要到影院才能看出效果。”亚贸兴汇影城总经理张蕾非常自信地说。

  几乎所有买票的观众接受采访时都众口一词:“盗版有什么看头?”李先生注意到,网上“枪版”在影片内地上映前已经出来,翻拍的是2D电影,效果奇差,有位朋友看后觉得这电影实在一般。后来应他的夫人要求,他又进影院看,赞不绝口。

  而据新浪网对8000多名网友的调查,46.7%的人表示至少要看两遍《阿凡达》,一遍3D的,另一遍IMA×3D的。

  环艺民众影城一年轻“黄牛”告诉记者:“好些人从我手中买过两次IMA×3D票。有个20多岁的女子,第一次陪朋友看,第二次陪爸妈看。我的一个朋友也跟同事和家人各看了一次。效果好呗。”刘先生已经看过IMA×3D版和普通数字3D版,但他决定至少还要看一遍,“就算知道情节,杰克被野兽追杀时还是让人紧张,跳崖时还是高得让人害怕。做得太漂亮了。看盗版,损失的是精华”。

  技术变革新时代,3D电影会越来越多

  武汉唯一一家IMA×放映厅———民众环艺影城IMA×厅,每天排映7场《阿凡达》。但昨日上午10时,票房就挂出6场次售罄的告示。仅剩的一场,今日凌晨1时开映。

  《阿凡达》是这家影厅正式开业以来迎来的第一部全3D电影。为迎接它,环艺民众影城提前半个月将胶片IMA×放映设备更换成了数字设备。

  该影城经理谈贤高介绍,以往,一部IMA×胶片拷贝重达300—500公斤,装箱后高2米,连飞机都装不下,运输费用很高。换成数字放映设备后,一个硬盘就能装下《阿凡达》。从产业上游开始的数字化,降低了3D电影拍摄、发行和放映的成本,也使越来越多3D电影上映成为可能。

  他亮出一张排片单:以前IMA×厅最头痛的就是没有片源,而今年预计在IMA×影厅上映的电影至少有8部,其中3D的有6部,包括《爱丽丝梦游奇境记》和《哈利·波特7》。另据了解,预备今年上档的冯小刚作品《唐山大地震》和阿甘作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