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江西日报:“限折令”无…
棉棉对谷歌不依不饶:状…
2009年中国文化的崛起:…
律师:“地铁禁售报刊”…
朱岩石:“曹操墓”位置…
第3版《汉英大词典》:…
彝族学者:“巴蜀图语”…
南京书画家质疑曹操墓:…
国研中心专家:“曹操墓…
作协支持棉棉起诉谷歌 …
最新热门    
 
棉棉:“我赶走谷歌”可笑 谷歌不会撤出中国

时间:2010-1-15 12:03:40  来源:扬子晚报

  12日,谷歌声言要退出中国的消息,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中国数亿使用人群中炸开了花。对此,人们除了怀疑是真是假外,各种猜测也随之而来。众多矛头却指向了被称为中国起诉谷歌第一人的女作家棉棉,说是她因作品被扫描感到“恐怖”,谷歌才作出“撤退”的决定。昨日,棉棉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表示:“这太可笑了,我有这么大的力量吗?我坚信谷歌是不会撤出中国的。”

  喜欢——

  状告不代表不喜欢谷歌

  2009年12 月29日,作家棉棉起诉谷歌侵犯著作权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昨天下午,棉棉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说,之前她从不接受媒体对这件事情的采访,案子交由律师全权处理,法院会按照手续进行,目前还没有接到庭审的通知,“不过听说谷歌提出了推迟时间的请求”。

  对于谷歌于近日终于向中国作协发文,向被扫描作品的中国作家们表示道歉,棉棉认为,道歉是好事。她对记者说:“我不是因愤怒而起诉,对我来说,这只不过是一个技术问题,非常简单,谷歌数字图书馆未经我授权大量扫描我的作品,这种行为确实给我造成一种‘恐怖’的感觉,作为一名中国作家,这已经是我可以忍受的底限了。”但她又解释说,“起诉谷歌,这不能说我不喜欢谷歌,喜欢不代表就不能告状,有的人总要把事情变得复杂化”。

  和解——

  证明我们的文化太可笑

  棉棉说,她是个讲道理的人,12日她在博客上发文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为什么要告谷歌。没想到12日谷歌单方面宣布推迟与文著协的谈判时间,“有人就此发挥说,是我把谷歌给赶走的,这完全是根本没有关系的两码事情,我棉棉算什么呀?有这么大的能耐?一个作家的力量是有限的,谷歌是谁呀?谷歌太强大了。如果这么说的话,证明我们的文化太可笑了,我看谷歌确实该离开中国了。”说着,棉棉让记者不要挂机,她给记者念了一段刚刚收到的短信:“你还是跟谷歌和解吧,我们都是失败者。”看到这样的短信,她说不出话来,“你说这是可笑,还是悲哀?不止这些,还有朋友问我,你不怕遭到威胁吗?我告诉大家,我很好,每天照样玩,照样看电影,无所谓呀!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当然,我不说我多高尚。”对于博文后面谩骂的帖子,助手让她删除,她坚决不删:“这是发生的事实。”棉棉认为,谷歌对未来起到了一个坏的榜样。“我查阅过,他们是完全把我的书进行扫描,不只是数目。作为全球最著名的、21世纪最成功最进步的公司,如果他们都可以这么不谨慎的话,那么中国作家就更活不下去了。”

  唤醒——

  中国作家的声音太小了

  棉棉说,昨天《华尔街日报》有记者告诉她,谷歌要退出中国的消息在美国也引起了震动。总部门口聚集了很多人,他们献上鲜花表示挽留。这位记者还说,“突然一下子你成为公众敌人,反正你是喜欢这样,像一个摇滚明星一样去战斗”。她认为这是玩笑,“我想大多数人是不会骂我的”。如果不是状告谷歌,也许很多人已经忘记了棉棉,因为读者抱怨说,看不懂棉棉的小说,而且不断有人给她的写作罩上“身体写作”的名号。对此,棉棉形容说:“是因为他们的心灵的感知能力已经麻木,令人发疯的并不是我的书,而是现实本身。就像我曾经企图用写作首先唤醒自己一样,我也希望通过‘状告谷歌’来唤醒一些事情。”她再次强调说,如果谷歌只是侵犯了她一个人的版权,她是不会告谷歌的。棉棉坚信:“我不觉得谷歌会撤出中国。 ”

  本报记者 蔡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