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峡湖北库区规模最大地…
地震专家称海地可能还有…
岭南写真:湛江流行网上…
哥本哈根:一个环保“大…
冯友兰的大学理念:倡导…
“大杂院”文保单位隐患…
中国戏剧节落幕 民营剧…
汶川大地震的另类纪念
跟着“大鳄”走
首届2008中国十大地产风…
最新热门    
 
“大地情深”79台小戏小品将登上首都大舞台

时间:2010-1-20 12:12:27  来源:人民日报

  最大规模展演城乡基层作品

  “大地情深” 79台小戏小品将登上首都大舞台

  7台原汁原味的乡土民间艺术作品——湖南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孝义碗碗腔《人偶情》,音乐剧《彩蝶纷飞》,小品《英雄》、《街头巷尾》、《老城根》、《回家过年》将于1月31日晚登上“大雅之堂”,也拉开“‘大地情深’——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帷幕,79台优秀小戏小品将在首都舞台全面展现群众文化生活。这是记者今天从文化部获悉的。

  小戏小品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一种艺术形式。此次展演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创作演出成果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展示,节目内容之多、参与人数之众都居近年之冠。

  据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介绍,截至2009年12月底,共收到申报剧节目269个。经过专家评选,共确定79个小戏小品节目参加晋京展演。其中小戏共36个,占总数的45.57%;小品共43个,占总数的54.43%。地市级剧节目34个,占总数的43.03%;区县级剧节目37个,占总数的46.83%。表现内容涉及新农村建设、农民工进城、军民鱼水情、民族团结、连队故事、邻里关系、青年励志、先进模范、计划生育、打拐行动、安居工程、子女就业等。体裁形式有花鼓小戏、临县道情、曲沃碗碗腔、小淮剧、小锡剧、小白剧、客家山歌剧、太原秧歌剧、河北梆子、小评剧、楚剧等10余个剧种。

  此次展演活动由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为满足更多基层群众观看小戏小品的需求,文化部和中国文联还将在每个展演剧场售票窗口预留一定数量的低价演出票。

  (记者李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