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小沈阳受年轻男女喜爱 …
小沈阳推赵本山更加“低…
八宝山的传说
接近山的楼宇,风水吉乎…
雕塑群山的子民:哈尼族
释“诗言志”——兼论中…
先秦两汉文学对山的审美…
佛经翻译家玄奘与铜川玉…
近代中华民族凝聚力与孙…
最新热门    
 
赵本山的“争议”不在小品

时间:2010-1-21 11:51:02  来源:重庆晚报

  接近春晚了,大众的热议、时评人的话题都爱往春晚的名人上扯了。

  “虎年春晚,谁是你最不想看到的小品演员”的网络调查,被调查者中百分之三十的人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等小品演员。这个调查要我说就是瞎扯淡,你调查的数据是要找出那些“不喜欢小品演员”的答卷,你要是调查一下“虎年春晚,谁是你最想看到的小品演员”那也一定是赵本山。因为还有百分之七十被你调查了的人,没有说不喜欢赵本山。无非你的那个调查没有“喜欢”这一项。

  暂且不说喜欢赵本山的那百分之七十有多少水分,就说这不喜欢赵本山的被调查者,为什么不喜欢呢?好几位时评家认真分析后得出了结论。

  “赵本山凭什么上春晚连续20年?”“为什么总是拿‘残疾人’开涮?”“自己上春晚不算,还带着徒弟上,还‘组团儿’上。”“没有赵本山就不办春晚了么?”“观众的审美都疲劳了。”

  这样的“不喜欢”与“不想看到”,与把余秋雨、于丹说成是最没文化的人是一样性质的嫉妒,就是想打压出头的人。

  赵本山上春晚20年,不是赵本山说了算的,央视说了也不算,每年春晚之后“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观众投票数在那里放着的,赵本山年年都是第一名,赵本山如果得了第二名就算观众不喜欢了。赵本山这棵“常青树”那是自己灌溉的,换成另一位,谁得过年年第一名?那可不是央视自己评定的,是大众的“票决”。

  赵本山的有些作品是忽悠了底层的人、忽悠了残疾人,可忽悠底层人有错吗?那么赵本山不忽悠底层的草根族,改为忽悠领导、忽悠教授、忽悠警察,也许你觉得好,可管春晚的审查者还觉得不好呢,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还是听审查的比听网友的、时评家的聪明。忽悠毕竟不是挖苦、嘲讽嘛,那是舞台“小丑”的美学形象,就像西方的名人、伟人首先要接受漫画家的画像,在某种程度上那是喜爱,谁接受得自然,谁才有博大的情怀。中国的国情就是老百姓不怕涮,你不涮我,我还自己涮自己呢。

  说到本山带徒弟也是毛病了,我觉得更荒唐,要是他不带徒弟,那只能演单出头了,不喜欢的人那才会多。至于说有谁没谁都办春晚,这话不硬气。没有大树的林子就不是森林,没有“领袖”的衣服就叫坎肩。在还没有大师诞生的春晚,赵本山就是大师。一个春晚的节目长达四五个小时,赵本山不过占20分钟左右,就给我们无数次的笑声,主持人的废话都超过了30分钟,那个你都忍受了,赵本山让你笑,你有什么不能忍受的?

  赵本山这个民间艺术家不是拿人民纳税钱培养的,不用政府的投资、不要编委的编制,不用组织给的处级、厅级的待遇,你看人家还有什么不顺眼?你拿赵本山当“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呢,什么都是国家包了。

  赵本山就是大众年夜饭中的一大主菜,这是没有争议的,要是观众真的不想看赵本山的那张老脸,有办法,虎年春晚过后,咱大家都不投赵本山的票,只要赵本山小品得了个第三名,他自己就会隐退。

    阮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