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论“张艺谋”:大师浑身…
为艺谋还是为稻粱谋?
“艺谋”真的不“谋艺”…
张艺谋之《三枪》:闭嘴…
张艺谋“肢体横飞”是艺…
张艺谋“三枪”打晕三分…
肖鹰:张艺谋“谋钱不谋…
张艺谋:芙蓉姐姐都被接…
张艺谋的心态变了之后
张艺谋新片获恶评 韩寒…
最新热门    
 
张艺谋《印象大红袍》在武夷山试演大获成功

时间:2010-1-25 12:2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夷山一月二十四日电(张羽)“那是谁的爱情等了五百年,又是谁的思念栖息在山水间。”高山流水,鸟语花香,飘渺间似有白驹过隙,陡然惊现万马奔腾。琴声悠悠间,大王挽着玉女,一骑白马奔向天际……

  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组成的“印象铁三角”所领衔的第五部“印象”作品《印象大红袍》,二十四日晚在世界“双遗”胜地福建武夷山首场试演圆满成功,全场座无虚席。

  这部耗时二年之久的作品运用了全球首创的三百六十度旋转观众坐席。观众坐席位于“印象”剧场中央,为纯钢结构,重六百多吨,底部横截面为五千六百七十八平方米,拥有坐席一千九百八十八个,五分钟内即可完成一次三百六十度旋转。在长达七十分钟的演出过程中,看台旋转十多圈。

  整个剧场分为梯田、茶楼、平地、水域四个表演区域,四面舞台相连,山川、楼阁、草木、溪流环立左右。在这个开放式的环形剧场范围内,以观众席为坐标原点,当观众席旋转起来时,所有节目都在四个舞台上一一呈现,整个剧场形成绵延万米长卷的壮阔景象,宛若清明上河图,徐徐铺展。视觉半径长达二公里,观众在座椅上完成了一次奇妙的亲近山水之旅。

  演出分为盛唐笙歌、竹林群舞、神话传说、炒茶表演、竹筏漫游等五个篇章,每个篇章独立成篇,但又遥相呼应。

  除了全球首创的旋转看台外,实景电影是最长的一个演出环节,也是最大的看点之一。十五块“矩阵式”电影银幕层次安放于山水间、草木中,经过艺术处理,与自然景色完美融合,难辨真假。银幕联动放映,辅以唯美的音乐,如流水月华初去,又似白云灵动渐来,跌宕有致地演绎那段在武夷山流传了几百年的大王和玉女的动人爱情传说。

  此外,这台反映“双遗”自然生态及“大红袍”茶文化的歌舞剧,演员阵容也很庞大。近三百名俊男美女,身着五彩缤纷的特色服饰,或挑着扁担,或端着簸箕,或撑着竹筏……再配合绚丽的灯光、动情的旁白、优美的音乐,犹如人间仙境。(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