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广电总局就“促进电影产…
广电总局:中国电影产业…
广电总局:推动影院建设…
广电总局:中国电影业已…
广电总局:将实施中国电…
广电总局:要让人民群众…
广电总局:将尽快制定配…
广电总局:让人人都能听…
广电总局:有主持人吹捧…
广电总局撤销两个违规播…
最新热门    
 
广电总局:国办《电影产业指导意见》有四大亮点

时间:2010-1-30 11:3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就 《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时指出,国办《指导意见》有四大亮点,其突出亮点就是对进一步深化电影体制机制改革,为促进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良好的条件。

  朱虹指出,《指导意见》是在国务院各有关部委进行深入调研,汇总意见,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后正式出台的。文件明确了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其突出亮点就是对进一步深化电影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一是明确了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走中国特色电影产业发展道路,以丰富产品和加快产业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 动力,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以现代化基础设施为依托,以科学管理为保障,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动我国电影产业跨 越式发展,实现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历史性转变的总体要求。

  二是强调了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要始终坚持的四个基本原则,即:坚持正确方向、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大众;坚持市场运作、政府推动;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

  三是确立了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七个总体目标,具体为1.形成若干个主业突出、品牌名优、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大型骨干电影企业;2.电影数字化技术装 备水平和电影制作加工质量大幅提高,电影数字化转换、修护、存储、传输、放映,动画软件开发等取得重大进展;3.电影数字化发行放映网络日益完善,基本实 现全国地级市、县级市和有条件县城的数字影院覆盖;4.电影质量大幅提高、产量稳步增长,形成多类型、多品种、多样化的创作生产格局;5.电影经济总量年 均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同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衍生产业链条明显加长,综合效益显著增长;6.农村和学校数字电影院线建设加强,农村电影放映条件根本 改善,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每个学期为中小学生放映两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7.培育出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电影国际传播企业,适应国际市场需求 的国产影片不断涌现。

  四是针对繁荣发展中国电影产业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十项重点措施,包括大力繁荣创作生产、积极培育新型企业、继续扩大院线经营规模、大力支持城镇数字影 院建设、鼓励加大投融资政策支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全面加强公共服务、努力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和大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