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花花公子》是严肃文学…
茅盾文学奖评委:无论如…
中日发表共同历史研究报…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报告书…
茅盾文学奖评出来的是鱼…
清华大学教授肖鹰:建议…
让民族文学之花鲜艳绽放
“清华简”整理学术报告…
茅盾点染《李自成》:文…
美国汉学家:从翻译视角…
最新热门    
 
报告文学《海地战歌》首发式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0-2-3 14:3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马云龙、徐旭宇)“事迹令人感动良久,精神让人心生赞叹”。2月3日上午,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光辉战斗业绩的大型纪实性报告文学——《海地战歌》,正式与读者见面。

  上午,在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与长江文艺出版社联合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的首发式上,四名曾在海地付出辛勤汗水的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与该书作者,与羊城读者面对面分享海地维和血与火的光辉岁月。

  据悉,《海地战歌》全书共十六章30万字,全面讲述了由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的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从甄选集训、出征海地到载誉归来的精彩历程,详细刻画了中国警察在政局动荡、战乱频发的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真实感人故事,构成了一部恢弘的中国维和警察英雄史诗,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史料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张锲在读完《海地战歌》书稿之后,欣然为该书作序,指出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事迹令人感动良久,精神让人心生赞叹”。

  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张文辉表示,不久前,海地发生7.3级强烈地震,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就在10天前,时任第五支防暴队政委的该总队政治部主任胡运旺临危受命,再踏征程,接替在地震中牺牲的李钦出任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带领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参加当地的震后国际救援和维和任务。再加上今年是中国警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10周年,此时推出反映海地维和的报告文学《海地战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有利于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警察在维护世界和平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鼓舞正在海地的中国维和防暴队的士气。

  首发式上,《海地战歌》一书作者、长江文艺出版社编辑吕辉,结合自己采访防暴队员和创作该部报告文学的过程,谈了自己对海地维和的感受,对于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为海地和平进程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作为一名中国人,她对中国在海地维和中表现出来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感到非常骄傲。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