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上海人热衷新奇宠物 网…
“复制粘贴”的剽窃时代…
上网看电视剧渐成风尚 …
话剧需要网络直播吗?
叶匡政:网络文学无须鲁…
美国网络新闻业裁员 失…
2月十大网络热词出炉 意…
凤姐兽兽王然网络走红 …
网络文学面临两大问题:…
网络语言大热 专家:年…
最新热门    
 
网络歌手生存状况调查:夜场讨掌声销声匿迹多

时间:2010-3-14 12:27:17  来源:辽沈晚报

  虎年春晚上歌手汤潮以一首曲调轻快、充满温情的思乡曲《一亩田》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网友们高达85的高分好评。作为赵本山的首位流行音乐弟子,汤潮的表现获得了师父的首肯,将率先于年后推出个人专辑并确定将在6月在北京开首场个人演唱会。

  这条消息让许多前途未明的网络歌手羡慕不已。

  汤潮的履历在2009年之后发生了很大改变。2005年6月创作并演唱《狼爱上羊》,歌曲迅速蹿红大江南北,并创下歌曲彩铃下载量神话;2007年6月推出《爱大了受伤了》,凭借极高的传唱度,被评为2007年流行金曲。

  到此,汤潮已经走到了一个网络歌手的关键点上。在2008年的一场赈灾晚会上,汤潮与师父赵本山相遇,从此他的事业走上了另外一条路上,并攀上了新的高峰,他和小沈阳合唱的 《美了美了》再次响遍了大街小巷,而他也顺利登上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这是很多歌手羡慕的事情。

  他的每场商演的价格已经逼近20万元。而普通的网络歌手都是在2万—6万元之间徘徊。

  去年索朗扎西演唱的《姑娘我爱你》,在大街上到处传唱。辽宁北方天狼文化传媒的董事长魏滨表示,可以说歌手索朗扎西的走红,令业内人士也颇为费解。这首歌从形式、内容、编曲上都是按照之前的类型歌曲走下来的,但就是迎合了大众的消费心理,也导致这首歌一路走红,最后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索朗扎西也一步登天,演出费暴涨。

  其实索朗扎西的走红历程代表了一大批网络歌手,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一炮走红的经历,这种经历因为过于突然,让之前在草根阶层拼杀的歌手很难适应,适应之后又开始焦虑自己的音乐前途。

  其实回顾网络音乐发展史的血与泪,和80年代起步的中国流行音乐一样。某周刊报道,那时候的流行音乐从广州的大小歌厅唱遍中国的大街小巷,音乐人朱德荣回忆说,那时候那英还在歌厅赶场子,非常期盼走红,有一天那英站在床上,撩起上衣露出肚子,说:“我真急了,我真想走麦当娜的路线,性感路线。”“这种成名的焦躁充斥在数以万计的草根歌手中间,他们中会走出一百个略有名气的网络歌手,再从中间走出十个八个能上央视春晚的歌手,然后再经过其后的蜕变,终于走到了主流歌手队伍,幸运者还可以进入总政、海政歌舞团等专业院团,生计不成问题,只需要考虑更辉煌的未来。 ”魏滨说。

  庞龙就是其中的幸运儿,他走了和汤潮不大一样的路。庞龙是个非常幸运的创作歌手。然而,更多的人还在成名与成腕的焦灼心理中挣扎,从沈阳成名的歌手黑龙和徐靖博则代表了两个不同的类型。

  网络歌手的典型道路

  黑龙13岁出来打工,他总自嘲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在汽水厂压盖,在火车站扛大包,一直到考上了沈阳曲艺团歌舞队,黑龙吃过苦,流过汗,最辉煌时他在沈阳中华剧场连开16场个人演唱会。

  然而在上世纪90年代,他倾家荡产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赔得精光。就是在全国各地拼命商演之际,时间不知不觉到了2000年,庞龙所在的公司要出一盘合辑,其中包括当红组合彝人制造、当红歌手含笑,以及当时还没出名的庞龙,庞龙邀请黑龙将以前没有火起来的歌一起发出来算了。黑龙于是找来了1997年和侯强一起录的一首歌《回心转意》,那盘专辑很快就推了出来。

  到了2003年,黑龙在武汉演出时偶然走在街头,突然听到自己的歌,他红了。

  一首歌红了之后,他又推出了《我爱你你却爱着他》,照样火。

  到这里,汤潮、庞龙、黑龙走的路是完全一样的,从此,他们三个人开始分开。《两只蝴蝶》之后,凭着每一两年就推出一首畅销歌曲,庞龙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被全国人民熟知,歌曲更是耳熟能详。《狼爱上羊》之后,汤潮又推出了《爱大了受伤了》,随后与赵本山相识,事业迎来了新高峰。登上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

  黑龙的《回心转意》彩铃下载次数达到了2亿次,而之后,黑龙除了每年推出新作品巩固江湖地位和身价,他的豪爽性格也让他被圈内人士认可。他已经成为央视某大型歌会的惯用歌手,这样不仅增加了曝光率,也保证了演出的场次。

  以上三名歌手也是网络歌手中走出来比较成功的。

  在更多的网络歌手中,更多的是在演艺圈的波涛中载沉载浮,即使当初红遍天,没有好作品,没有好背景,也不过是慢慢被人遗忘。

  当记者问汤潮在事业上师父赵本山都给予了什么支持时,汤潮说谁在师父赵本山身边都会被光环照到,但是就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