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亚洲“拼布达人”聚上海…
舞剧“百乐门现象”:上…
上海经典景观重装 外滩…
犹太人上海避难珍贵物件…
上海跻身联合国创意城市…
岭南写真:“东方一绝”…
上海百年艺术作品旧金山…
脱下睡衣上海人就文明了…
上海动漫迷热衷“动漫D…
新春北京看“虎” 上海…
最新热门    
 
上海人热衷新奇宠物 网络神兽成新宠

时间:2010-3-13 10:3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12日电 题:上海人热衷新奇怪宠物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颇受中国网友追捧的网络神兽“草泥马”(学名:羊驼)12日在2010年上海宠物大会登堂亮相,顿时闪光灯、尖叫声不断,引发此间市民的围观热潮。

  当然,宠物展上受青睐的异域新宠绝非羊驼一种,来自荷兰的迷你矮马、来自丹麦的安哥鲁貂,都因为温顺听话赢得了自己的市场,几个展台前咨询者络绎不绝。如今,养腻了猫猫、狗狗的上海人家开始寻觅不一样的宠物品种,继蜘蛛、蜥蜴之后,更多新、奇、特宠物走进沪上寻常百姓家。

  网络神兽变身宠物明星

  不知是谁给羊驼起了个并不十分雅观的“网名”——草泥马,顿时令其在中国网民中风靡起来。在2010年上海宠物大会上,这股风潮从网络延续到了现实,平均一只5万元人民币的南美羊驼俨然成为了此间的宠物明星,搂着它脖子拍照的参观者将展台前包围得水泄不通,火爆场景令见识过大场面的羊驼也难免流露出点紧张来。

  美洲驼又叫无峰驼,在中国通称羊驼,因体型较小,长相乖巧,又易与人接近,近年来被驯化后成为一种新兴的宠物品种。店家告诉记者,羊驼一般都建议养在带草坪的大院子里,以草料、精饲料及胡萝卜为食,平均一天的饲养费用仅7元左右,比猫狗等都要省钱,且平均年龄可达到20到25岁。不过,在羊驼诸多优点背后,一旦被惹毛了,它也有朝人吐唾沫的“恶习”,市民也得有所防备。

  欧洲矮马变身平民明星

  “这是狗还是马啊?”尚未走近,就听见大老远有人发问,一时间好奇心大增。欧洲迷你矮马又称设特兰矮马,迷你矮马在欧美国家被作为陪伴动物非常流行,在欧洲一些国家还被作为导盲马使用。在此间的宠物大会上,卖家开价人民币5万元现场销售,高昂的身价无碍于观赏者的喜爱,猎奇心驱使下,愿意买单者并不少。

  北京瑞尔观赏动物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于海涛说,之前设特兰矮马曾在北京国贸进行过展出,当时羊驼与矮马一同乘着电梯从楼上下来,就连身处国贸20楼的参观者都闻讯飞奔而来,那场面才叫壮观呢。

  “矮马引进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受欢迎程度很高,之前有个顾客一口气花了一百多万,买了20多匹小矮马,据称是要组建一支小马队。”

  陪伴宠物变身经济动物

  除羊驼、矮马之外,长颈鹿、斑马、海狮这些平日里只能在动物园内才能看到的动物,如今都有成为宠物的倾向。一打听得知,这些大型陪伴宠物着实昂贵,一匹斑马售价人民币12万,一头海狮要价人民币20万,最贵的要数长颈鹿,每只售价高达人民币32万。

  “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得到。”于海涛表示,“现下不是都强调要重视‘动物福利’吗?出售前,我们都要对买家进行考察。”于海涛说,比如长颈鹿,就要考察笼舍的高度、通风、保暖等。“其实,现在这些新宠物还主要瞄准海洋馆、学校以及旅游地产之类的项目,毕竟这些还属于高端宠物,但作为经济动物它们还是大有前途的。”(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