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陈衡哲《一日》:女性写…
两会女委员畅谈文艺作品…
穿高跟鞋赛跑像拿女性取…
毛泽东写给女性的诗词 …
女性读物成出版业淘金新…
美术领域新生代艺术家中…
《文史参考》评出影响历…
重庆武隆邀全球女性免费…
政协委员张晓梅回应“女…
李银河:中国最大多数的…
最新热门    
 
女性读物市场升温快 成最具活力的图书板块

时间:2010-3-16 13:29:38  来源:新民晚报

  从妇女节到“白色情人节”,刚过去的一周成了女性图书热卖的“黄金周”。

  从目前市场看,女性阅读群体的扩容、购买力的与日俱增,使越来越多为女性度身定制的图书出版社尝到了甜头,女性读物也成了类型图书中最具活力和前景的板块。

  市场升温快

  图书市场上专为女性读者量身打造的“女性读物”热销不降温。各种畅销书排行榜中,女性图书上榜率达到三成。

  记者从上海书城获知,从3月5日起书城就摆设了女性读物专柜,88折的优惠加上合理的陈设,令女性读物的营销表现在上周不负期待。这类图书名字迎合女性癖好,如《女人受益一生的7堂女学课》《那些老公不告诉你的事儿》。作者的名字同样万种风情,图书包装华丽且精致。记者在书柜旁看到,桐华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辛夷坞的《我在回忆里等你》、飞花的《成化年间的爱情故事》及《爱恨都已倾城——私房阅读民国女子》等作品让女性读者热切地捧读。

  出版分类细

  什么是女性读物?首先提出概念的悦读纪总经理侯开定义为“为广大女性读者打造的,为女性读者喜闻乐见的出版物”。近年来,出版业对女性读者格外关照,安妮宝贝、沧月等人持续走红,也都得益于背后无数女读者的热捧。

  目前市场上,言情小说依然是女性阅读的第一主打类别。除了小说外,婚恋、励志、职场、心理、美容健康、绘本甚至理财,选题和定位越来越细,选题创意、策划编辑到装帧设计,都围绕女读者的购买心理,呈现出专业化出版的趋势。

  有业内调查显示,2009年全国图书市场除教材外,总规模约在300亿元,综合女性阅读率和女性购买率等因素,女性阅读市场应超过50亿元。华文天下图书公司的女性读物与其他图书的出版品种比例大约是7∶3。“我们去年仅靠出版小说,销售码洋就已过亿元,可见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可挖。”侯开说。

  前景很乐观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繁重,女性承受着和男性同样的生存压力,也面临着感情上的诸多困扰。女性通过阅读,抚慰心灵,缓解着压力。

  从销售的情况不难发现,女性读者更容易养成持续的阅读习惯,从儿童时代的白雪公主,恋爱期的言情美文,为人妻人母后对自身魅力的焦虑和育儿知识的渴求,中年后的修身养性……几乎每个阶段和每个层次的女性都有着不同的阅读需求。一本值得看的好书会像一支好看的口红那样,被女读者收入背包。另一方面,如果母亲有着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能提升自身修养,对下一代的阅读也有示范熏陶作用。

  本报记者 乐梦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