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川剧“时尚魅力之子”陈…
传统文化如何时尚化?张…
曹文轩:“说我是青春文…
“亚洲时尚传媒联盟”在…
韩寒女友网上曝光 长发…
“环保”:《阿凡达》的…
《黑道》是应景之作?作…
嘎嘎叫的时尚(图)
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电…
时尚、广告和现代性内在…
最新热门    
 
时尚教父McQueen:虽陨落但童话在彼岸继续(图)

时间:2010-3-21 11:20:36  来源:文汇报

  英国当地时间2010年2月11日,著名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自杀身亡死在家中,年仅40岁。11日,McQueen位于老邦德大街的专卖店停止营业,橱窗清空,而原本预定在纽约时装周发布的其名下二线品牌也被取消。McQueen曾获得4次“英国年度设计师”称号,被认作是时尚界的教父。他是最年轻的“英国时尚奖”得主,他设计的骷髅围巾、高跟鞋被女人们奉为神作,他的秀被称作是“时装周上最令人期待的时装表演”。

  2010年2月11日,英国最有灵气,最具叛逆精神的服装设计师之一,Alexander McQueen在家上吊自杀。出生于1969年3月17日的他甚至还未来得及过上他人生中的第41个生日,就已经毫无眷恋地撒手人寰。他那一场场精彩绝伦媲美戏剧效果的时装秀,留给时尚圈无尽透明的思念,美国版《VOGUE》的主编AnnaWintour说:“他为世界时尚舞台带来独特的英伦式勇气、无畏式美学。在短暂生涯中,Alexander McQueen的影响惊人——从街头风格到音乐文化与世界博物馆。他的离去标志着一个无法弥补的损失。”

  成名:设计鬼才的时尚之旅

  Alexander McQueen出生于伦敦东区的Lewisham,爸爸是一位苏格兰的出租车司机,妈妈则是一个社会科学老师,虽然成长于市政府补贴租金的公寓,但这并没有妨碍他天马行空的幻想。就因为母亲童年时送的一本时装书,为他的幻想找到了实现的出口,从小就爱为姐姐们做衣服的McQueen,从彼时就立志要成为一位伟大的时装设计师。

  McQueen在时尚界的成功就像一个童话,他16岁的时候就从Rokeby School辍学,当时他还是一个艺术圈的愣头青,没有一点点所谓的艺术修养和教育,然而,他拥有艺术家最可贵的特质——寻梦的勇气和无穷的创造力。离开学校以后,他去到伦敦的Savile Row打工,先后在Anderson&Sheppard、Gieves&Hawkes、RomeoGigi工作过。在Savile Row当学徒期间汲取的技艺,为McQueen的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他在时尚圈赢得了作为裁剪方面无可挑剔的专家的美誉。在Savile Row时期,他的客户就包括查尔斯王子等权贵。

  游子总要回家,McQueen的血液里流淌的是伦敦东区的气息。1994年,他到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取得时装设计硕士学位。而后,McQueen获得英国版《Vogue》杂志的著名造型设计师伊莎贝拉·布罗 (Isabella Blow)的赏识。Blow买下了他的整个毕业系列,并帮助他建立起业界的关系,Mcqueen在时尚界的童话之旅从此开始。

  自嘲为“大嘴巴的东英国粗鄙青年”的McQueen,从1995年开始就饱受争议。用布料店边角料拼接起来的Highlang Rape系列使McQueen正式走入大众视野,同样也为他敲开了时装王国的童话大门。1996年,LVMH的主席Bermard Arnault大胆启用这位27岁的创意才子接位了John Galliano,去拯救垂垂老矣的法国时尚界传奇品牌——Givenchy(纪梵希)。

  McQueen是穿上水晶鞋的灰姑娘,所以他抑制不住疯狂的幻想。他曾说过:“时装应该是一种解脱的形式,而不是一种禁锢的形式,我并非生来就是为了带给你一款两件套和珍珠的”。他为人们所熟知的,是他反叛的性格和对暗黑主题的热爱。他的服装总是很有态度,设计的风格凛冽而让人印象深刻,题材总是多变,从中世纪的哥特式设计,到十八九世纪的浪漫奢华宫廷装,从50年代的经典淑女,到日本艺妓,以及夸张的未来风格,McQueen俨然希望是自己时装王国的主宰发动机,不断为梦想冒泡,也总希望美丽的泡泡可以持久一点。与法国式的经典优雅不同,McQueen品牌很难用某个经典单品去概括,不拘一格和层出不穷的创意让McQueen品牌充满未知的诱惑力,让人充满期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