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化圈迷雾:世界上最大…
洛阳栾川老君山上建成全…
老舍短篇小说首度搬上舞…
韩愈:中国古代最大的主…
赵本山:被宠坏的“春晚…
三宝谈国内音乐剧发展:…
世界最大的啮齿宠物水豚…
南京最大的虎姓家族:老…
北京城缺失西北角:与城…
烧钱天王卡梅隆:拍电影…
最新热门    
 
《老大的幸福》的关键词:“妥了”成为新流行语

时间:2010-3-24 11:52:36  来源:新民晚报

  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这是观看范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后,每个人都会静下心来思考的问题。

  关键词1:老大

  《老大的幸福》讲述“不幸福”的“傅老大”(范伟饰)被4个弟弟妹妹强拉进北京,进行“幸福”改造的故事。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不同让老大在陌生的大都市里四处碰壁。在目睹了房地产大亨二弟、官迷三弟、房奴四弟、“股疯”小五的生活后,老大身心俱疲、倍感茫然;但另一方面,老大又能主宰自己的生活和命运,他一直照顾着孤苦无依的梅好和她的儿子乐乐,像一座大山一样成为弱者最坚实的依靠,展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并最终令众人感悟到“什么才是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2:现实

  傅家五兄妹的生活横跨商界、官场、股市、娱乐圈、市井胡同,傅老二傅吉安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表面上跻身鲜亮的上层生活,却因早年前妻的背叛对感情意气消沉,视金钱为生命之本,他与模特明月保持“契约婚姻关系”,真情却要装作无情;傅老三傅吉兆是个副处长,但却更像是媳妇手掌中的“窝囊废”;梦想着成为大明星的傅老四傅吉星、有着自己音乐追求的老五傅吉平,在这个充斥“草根明星”的时代随处可见……在亦庄亦谐的家庭情感故事中,观众得以审视现实社会,反思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

  关键词3:妥了

  在学习过老大的幸福教程后,各有各的不幸福的弟弟妹妹们,妥了;网友则用“《老大的幸福》,太妥了”来表达对这部电视剧的喜爱。“妥了”俨然成为新的流行用语。范伟说:“‘妥了’的意思就是:行了,就这么办了!你放心吧,肯定没问题了!你说怎么办我就怎么办了!”傅老大虽然在适应城市生活的过程中笑料频出,但他踏实生活、乐于助人、乐观向上、知足常乐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感动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感染、感动着电视机前的观众。“妥了”,承载的是朴素、平和的幸福观。

  关键词4:幸福

  有不少观众表示这部电视剧唤醒了人们对幸福的重新审视。一位浙江的网友说:“《老大的幸福》看点不是笑料,而是真情、责任,笑过之后是沉甸甸的思考。”该剧总导演、总制片人李路常用“幸福百态,滋味自知”来形容这部剧。他表示,每个人的幸福都不一样,有人认为幸福是一碟榨菜一碗稀饭,有人则认为幸福是名牌服装高级跑车,人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指标,也许达标了就幸福了。“我所理解的幸福是知足、宽容和感悟,《老大的幸福》告诉观众,其实幸福就在身边。”

  见习记者 孙佳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