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上海南京路“怀旧舞台”…
文物局局长:海南旅游岛…
蒋介石评价日军侵略海南…
三亚艺术团“春晚之路”…
通讯:海南黄花梨藏品展…
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现海…
“金光耀琼州”农村公益…
海南网友摄影爱好者探秘…
海南第一本关于文身的书…
海南市县博物馆生存堪忧…
最新热门    
 
海南三亚海上军事博物馆开馆 计划进口退役航母

时间:2010-3-25 12:5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3月24日电 (记者 尹海明)24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在“军博978”舰上举行。该舰1980年1月由黄浦造船厂建造,1981年1月被海军接收列入编制并服役。今年1月13日,服役了29年的海军978舰正式在海口退役,并移交给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

  中共三亚市委、三亚市政府官员和三亚高校部分学生参加了当天的开馆仪式。该馆是海南省唯一一所具有军事题材的博物馆,将成为海南国防教育基地、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对海南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据三亚海上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文科介绍,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一期将陈列四艘退役军舰。“军博978”舰是该馆接收的第一艘退役军舰。接下来该馆还将接收一艘导弹护卫舰、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潜艇。

  李文科还透露,目前正计划2011年从俄罗斯进口一艘退役航空母舰,将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建成为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军事博物馆。

  李文科表示,三亚海上军事博物馆旨在宣传人民解放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培养人民爱国意识。该馆将收集、收藏海上军事方面的文物、史料,各种装备,对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该馆将设立三个展室:近代海战展室,讲解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海上战例;人民解放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纪念展室;现代化国防教育知识展室。

  据三亚市海上军事博物馆当天提供的资料介绍,中国目前已有青岛市海军博物馆、深圳明斯克航母主题公园,珠海北沥岛军事基地博物馆,天津基辅航母军事主题博物馆等军事题材的博物馆或主题公园。(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