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艺术市场”那点事儿:…
当代艺术要来点红桃K 谁…
浅议《红楼梦 》中表现…
上海百年艺术作品旧金山…
父亲打儿子司空见惯吗?…
当艺术家遇上拆迁队:努…
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现海…
重庆市民涂鸦狂欢黄桷坪…
水墨“小蝌蚪”的“艺术…
《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
最新热门    
 
三亚艺术团“春晚之路”:千余艺术团中脱颖而出

时间:2010-2-24 13:14:42  来源:南国都市报

  在虎年央视春晚上,再次亮相同一舞台的三亚艺术团又一次征服了全场观众,在5个小时的直播中,年轻的三亚市艺术团12次登台亮相。同时,他们还参加了公安部春节晚会和北京市春节晚会的演出。目前,他们正在北京积极排练,准备参加央视元宵晚会的演出。

  事实上,三亚艺术团只是一个才成立三年多的年轻艺术团。那么,年轻的三亚艺术团靠什么征服央视春晚总导演,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春晚、元宵晚会的舞台?

  -首次亮相春晚

  9次登台 一夜走红

  在2009年春晚上,首次亮相的三亚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大出风头———在4个半小时的现场直播节目中,9次登台亮相,先后参加3个集体舞蹈,并为6个演唱节目伴舞。

  谈起首次亮相央视春晚,正在北京带领队员排练准备参加2010年央视元宵晚会的三亚艺术团团长李士伟在电话里兴奋地说,2008年11月17日,当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剧组给省委宣传部和三亚市政府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春晚时,突如其来的喜悦让他拿着邀请函看了又看。毕竟,他们是从全国1007个艺术团中脱颖而出,成为获邀参加当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7个艺术团之一。同时,他们也改写了我省文艺团体从未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历史。

  在北京彩排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因为温差大,很多在海南长大的演员从来没有经受过这么低的温度,身体适应不了,先后有15名成员感冒、打点滴。但许多演员们都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带病参加了6次彩排,得到春晚导演组肯定。为此,晚会剧组特了给他们增加了舞蹈。共参加了当年央视春晚9个节目的演出,成为 2009央视春晚七个参演艺术团中,参演节目数量最多的一个艺术团队。

  李士伟说,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剧组亲切接见了参加春晚演出的三亚市警官艺术团演员,对他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李长春说:“全国最小的一个省有一个这么好的艺术团,真了不起!”

  参加完春晚后,他们又参加了那年元宵晚会的表演。从此,三亚市警官艺术团一夜走红,受到各方关注。

  -再次亮相春晚

  12次登台 惊呆观众

  2009年12月10日,对于李士伟来说,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这天,他再次获得代表三亚参加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出的邀请。到北京后,他们有幸和东方歌舞团、天津芭蕾舞团等国内外知名的歌舞团同台表演,这对于提升三亚城市文化品牌的又一次绝佳机会。

  这一次,尽管北京的天气比去年更冷,但全体演员心里却很温暖。在一个半月的排练时间里,艺术团成员克服寒冷天气,顺利通过央视春晚4次彩排。

  2010年2月13日,他们的精彩表演,让全球华人再次一睹来自天涯海角的优美舞姿。让人更欣喜的是,在5个小时直播中,三亚市艺术团12次登台亮相,先后参加4个集体舞蹈,并为演唱节目伴舞。

  李士伟说,在2010年春晚上,他们艺术团无论是开场舞《龙腾虎跃报春来》中的惊艳亮相,还是压轴歌曲《难忘今宵》的绝配表演,三亚市艺术团先后为宋祖英、韩磊、戴玉强、殷秀梅、郁钧剑等歌唱家的演唱伴舞,并在流行歌曲组合演唱《人生小唱》、《美丽之旅》中献舞。一般来说,春晚零点前后是整个晚会分界点,这时的节目、歌舞很容易引人关注。幸运的是,在零点报时前的歌伴舞《走向复兴》、零点报时后的歌舞《盛世欢歌》中,三亚市艺术团均闪耀登场,赚足了黄金时段的眼球。

  李士伟说,他们还参加了公安部春节晚会和北京市春节晚会的演出。而且参加完春晚后,他们并没有回海南,而是又投入2010年元宵晚会的排练。尽管很辛苦,但他们艺术团118名团员都毫无怨言,正在积极的排练。

  -凭借精湛技艺

  从千余艺术团脱颖而出

  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许多人可能会认为,三亚艺术团绝对是一个成立多年的老艺术团。事实却恰恰相反,三亚艺术团的前身是成立于2007年3月的三亚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2009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时他们才一岁多。

  让人更惊讶的是,三亚艺术团团长李士伟竟是一位“门外汉”,他原本是从事房地产业的。在电话里,李士伟告诉记者,直到来三亚后,源于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