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梁平木版年画”特…
浙江台州市民收藏婚书2…
重庆意外刨出溶洞 洞内…
重庆红卫兵墓风雨文保路…
蒋介石曾六次下令严查重…
重庆将携手台湾出版抗战…
重庆发现真武山悬崖石牛…
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牵…
重庆09电影票房猛增7成…
重庆缙云山发现一群野生…
最新热门    
 
重庆市民涂鸦狂欢黄桷坪国际艺术节(多图)

时间:2010-2-7 12: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2月6日电 (孟幻)随着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红火,相关创意产业盛会也如雨后春笋在中国不断涌现。6日,2010年第二届中国黄桷坪新年(国际)艺术节在四川美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包括陈逸飞、朱德群等国内外当代艺术家的天价作品在此次艺术节上展出。

  山城市民涂鸦狂欢

  记者在艺术节的涂鸦大赛现场看到,30余块画板整齐排放在黄桷坪102艺术基地空地上,不少涂鸦爱好者手持彩色喷绘漆正在进行现场绘画。或色块相互拼接重叠,或花草树木相互呼应,或几何图形相互交叉……一幅幅画板顷刻间都变成了色彩鲜明的涂鸦作品。

  面对一幅由正方形、三角形、弧形等各种图形组成的奇异图画,围观的人们纷纷表示不解。涂鸦爱好者杨哲三说,他的这幅涂鸦看似杂乱无章,却有规律可循。但旁人一眼看不出来,需要各人自己慢慢体会,其主题是现实生活中城市的无序状态。

  “20世纪90年代,涂鸦作为街头文化的一部分,开始出现在中国。随着城市的发展,涂鸦也逐渐艺术化和商业化。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中心的黄桷坪艺术园拥有1.25公里的涂鸦街,其见证着这个西南地区艺术策源地的变迁,也正在成为重庆城市建筑中的一道新的风景。”四川美术学院的陈教授颇有些自豪。

  陈逸飞“天价”油画亮相

  蹲在河边洗衣的妇女,水光潋滟的小河,两旁白墙青瓦的房屋在落日下显得宁静而温软。陈逸飞的唯美画风让一个鲜活的江南水乡徐徐呈现在眼前,引得不少参观者驻足流连。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陈逸飞油画作品的最大特点,在于画面上弥漫着宁静和平和,在写实主义中渗透着中国传统的美感。而他的这幅《江南水乡》估价约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不仅如此,香港、澳门、台湾、韩国、新加坡以及英、法等国内外的华人优秀艺术家,均以最具代表性的个人作品,参加了此间举办的“气韵东方”首届华人抽象艺术大展。“不少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都是首次在重庆展出,特别是赵无极、朱德群的作品,其估价都在60万欧元以上。”这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由重庆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黄桷坪新年(国际)艺术节为时半个月,以“文化重庆、魅力重庆、创意重庆”为主题。整个艺术节分为第二届群众涂鸦大赛、“气蕴•东方”首届世界华人抽象艺术大展、首届中国批评家年会暨新锐艺术家年度提名展、“聚•合”四直辖市当代艺术联合大展、 “镜像与现实”国际影像展、“宜居重庆”城市空间设计展等6个大型板块。

  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中心的黄桷坪,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是由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501艺术基地、102青年艺术家基地等组建成的重庆最大的创意产业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