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市民涂鸦狂欢黄桷坪…
重庆意外刨出溶洞 洞内…
惊闻圆明园要办庙会 好…
重庆红卫兵墓风雨文保路…
蒋介石曾六次下令严查重…
重庆将携手台湾出版抗战…
重庆发现真武山悬崖石牛…
河南安阳警方称追回曹操…
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牵…
重庆09电影票房猛增7成…
最新热门    
 
“重庆梁平木版年画”特种邮票首发(图)

时间:2010-2-7 12: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2月6日电 (胡虹) 6日,“门神、白素贞、小青、福娃”等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化身首日封,在重庆市梁平县举行的“重庆梁平木版年画” 特种邮票首发式上齐齐“亮相”。

  梁平县邮政局副局长韦先兵介绍,该套邮票主要以梁平木版年画中驱邪纳福、喜庆吉祥、戏曲故事为题材,内容分别为:门神、盗仙草、和气致祥和盗令出关。其中,“门神”造型极具巴渝地方特色,为梁平年画中的精品,而“盗仙草”和“盗令出关” 图案分别取材于清朝方成培的《雷峰塔》传奇中老百姓熟悉的神话人物白素贞、小青图案以及戏曲剧目《四郎探母》中杨四郎与其妻铁镜公主。

  韦先兵说,该套邮票除了特种邮票1套4枚以及小全张1枚,每枚面值1.20元,共计面值4.80元;小全张1枚,售价7.20元。此外,还发行小本票1本、丝质小版张1版,是历年来木版年画邮票发行品种最丰富、版式最新颖的一次。

  在此间举行的木版年画邮票现场签售活动上,该套邮票的设计者王虎鸣为集邮爱好者现场签售,引起当地市民和游客的抢购。

  据了解,“重庆梁平木版年画”特种邮票是继2007年《重庆建设》邮票发行后又一套重庆题材邮票登上国家名片,同时该套邮票也成功跻身于国家发行的第8套年画系列邮票,它从申报到发行,历时不到1年时间,这在中国邮票发行历史上实属少见。

  梁平木版年画起始于明代嘉靖年间,发达于清代康熙、雍正时期,鼎盛于清末民初,已有近500年历史,与四川的绵竹年画、夹江年画并称西南三大年画,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