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曹操墓”喝“文化”这…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文…
“彻悟者”加缪:文化状…
专家:文化遗产大国 更…
梁武帝对中国佛教素食文…
关于加强中原城市群文化…
当代审美文化的世俗化与…
论阿凡达与中国文化之亲…
文化产业园区挂羊头卖狗…
叶匡政:2009年的文化主…
最新热门    
 
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牵手重庆“一卡通”

时间:2010-1-8 11: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8日电(郭晋嘉 胡虹)7日晚,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主席芬恩·安德森同重庆市社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发明签订“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重庆市公众城市一卡通”中心文化交流合作协议,加强双方文化与商贸合作。

  签约前,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会见了安德森一行。翁杰明称,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与重庆市公众城市一卡通中心协议的签订,将建立起全方位文化交流与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就双边旅游、文化互访、城市公共管理等各领域先进知识及经验交流、新型技术咨询服务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身为丹麦人的安德森谈到,尽管国家间文化存在很大不同,但过去10年他已感受到文化交流所带来的互利互惠,丹麦文化研究中心也乐于彤重庆相关机构进行文化交流与合作。

  安德森透露,今年6月将在重庆举行丹麦文化节,希望把欧洲27个国家不同文化展现出来,在表现文化多样性的同时,也强调团结一致性。同时其希望欧盟中心在北京办事处能够在欧盟框架下,加强与重庆相关机构的文化合作与交流。

  翁杰明表示,希望“一卡通”项目能推进欧盟文化中心与重庆在服务业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加强彼此经贸合作。他说“文化的合作需要商贸来支撑,而商贸间的交流反过来又能促进文化的发展。”

  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是由26欧盟国家的30个欧洲各国文化中心组成的新兴组织。该组织在世界50个国家开设办事机构,旨在建立各成员机构之间的永久伙伴关系和沟通桥梁,加强欧洲国家间相互了解,保护和加强文化多样性,并促进与非欧洲国家的对话与合作。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