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评选电影“金扫帚”的善…
《三枪》连中“三枪” …
“金球”愈来愈“圆润”…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
日环食:“金钩”西落如…
谷超豪戏称研究“金三角…
清宫金银器尽显皇族奢华…
千万票房:《窝头会馆》…
赖特夺下特纳奖 “金叶…
手捧“金钟”的“80后老…
最新热门    
 
“金光耀琼州”农村公益电影惠及海南百万民众

时间:2010-2-7 12: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2月6日电(冯岛 吴天军)“农村需要电影,农民渴望看电影,电影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电影给农民提供种植技术、蜜蜂养殖、道路安全教育等科学文化知识,我代表琼中县99个黎苗村寨的农民兄弟感谢大家!”海南省琼中县电影公司经理周正兴6日在海南省“金光耀琼州”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总结会上如是说。

  海南省文明办主任陈修演介绍,“金光耀琼州”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由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举办,放映活动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免费在海南18个市县、农垦系统、洋浦开发区放映电影16000场,观众达800万人次,惠及全省2531个行政村,580万农业人口,占全省人口的72%,其中有6个市县聚居黎、苗族同胞100多万人,基本实现“一村一月一电影”的目标,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海南省117支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属下和各市县加盟的流动数字电影放映队,长年跋山涉水,辗转奔波,不辞辛劳,热情周到地为农民巡回放映农村公益电影,农民兄弟深受感动。去年,流动数字电影放映队在万宁、陵水等市县巡回放映国产灾难大片《超强台风》之后,恰逢热带风暴、台风接二连三来袭,农民群众运用从电影上学到的防风抗灾知识抵御风暴和台风,使生产和生活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老百姓说“看”以致用,受益非浅。

  据了解,过去,由于海南的村庄分散,资金紧缺,电影放映设备老化损坏等原因,农民看电影难,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的老百姓看电影更难。“金光耀琼州”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是“政府牵头,企业搭台,院线展映,农民受惠”的成功范例。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是印尼知名华人黄奕聪先生创办的金光集团下属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投资建设的第13家特大型制浆造纸企业,建成以来,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另据了解,2010年,海南省政府将从地方财政中拨出专项经费支持建立海口市、乐东县两个新农村电影节目卫星接收站,以加大电影惠民力度,推进农村电影“2131工程”的实施。(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