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组图:世界上最艺术的椅…
陕西省社科院文艺研究所…
面对市场出版何为? 安…
“中国•扬州漆器…
电焊工“玩”成艺术家 …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
试论《子夜》的艺术特色
清华学子深情追思著名艺…
艺术“流行病毒学”:微…
左小祖咒:影响艺术家的…
最新热门    
 
女艺术家胸挂扩音器“裸奔” 呼吁感受环境(图)

时间:2010-3-31 11:08:1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艺术圈集体行动关注西南旱灾,海容天天行为艺术作品引关注

  争议极大的裸体行为艺术家海容天天再度出山,她身着各色布条,胸前挂着扩音器一路狂奔,近百人紧跟其后。在跑动的过程中,她褪去自认是累赘的衣物,最后一丝不挂地坐在河边,不紧不慢唱起歌来

  持续多日的西南大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国内的艺术家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成为了他们近期作品的热门主题。近日,有“中国立体画第一人”之称的艺术家齐兴华在首都师范大学校园内完成新作《留住一桶水》,纪念“世界水日”并呼吁人们对旱灾施出援手;无独有偶,齐兴华的同行——德国立体画家ManfredStader也将于4月4日在香港完成他的作品《南非维多利亚大瀑布》,号召都市公众关注日益恶化的生态问题;此外,北京的天安时间和今日美术馆两大艺术机构也在3月27日推出和环保生态有关的展览,在前者的《出云南记》上,策展人、著名当代艺术家叶永青号召艺术家响应抗旱募捐;后者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家徐冰用废弃材料制作的《凤凰》,这个硕大无朋的装置雕塑将在展览结束后运往世博会,以警醒世人不要随意乱扔垃圾,肆意破坏我们的生活环境。

  3D立体画大学校园里的节水宣言

  笔直劈下的“悬崖”边,一侧瀑布流淌,树木郁郁葱葱,色彩斑斓的鹦鹉从彩虹下飞过,而另一侧没有瀑布的土地干裂,草木枯萎,一群大学生们想用悬崖边上的水桶灌溉干涸的土地。这并不是真实的画面,而是一幅呼唤人们节水以及对西南大旱引起重视的3D立体画。

  这个名为《源》的作品最先铺在首都师范大学校园内,当天,北京城的300多名大学生都慕名过来。《源》的作者齐兴华是中国首位立体画艺术家,他不久前来过成都,并接受过本报记者的采访,而对于这件新作他赋予了自己更多的感情。“我一直都很关注西南大旱,对那里受灾的老百姓也感到难过,如果我们能尽量的节约用水,把节约下来的水给他们,那该多好,这就是我这件作品的初衷。”齐兴华表示,创作这件面积达35平方米的画作,他用去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光是为了纪念3月22日“世界水日”,而且还希望能唤起大家留住一桶水的意识。据了解,北京的展览结束后,《源》还将被运往全国高校巡展。

  4月4日,他的同行,来自德国的立体画家ManfredStader及来自广州的万氏兄弟将在香港街头创作立体艺术画,将南非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及南非动物带到高楼密布的香港。

  艺术家募捐想成为环保义工

  3月27日,中国当代艺术院艺术总监叶永青策划的《出云南记》在北京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开展。展览共计展出吴文光、文慧、曾浩、任小林、段玉海、罗旭、曾晓峰、李季、刘建华等14位生活并创作于云南当代艺术家的近40件代表作品。

  开幕现场汇聚了大量云南元素,山人乐队带来云南鼓乐表演,云南纳西族歌手达坡玛吉现场献唱。然而,家乡的旱灾让这些云南艺术家牵肠挂肚,本来愉快的艺术家聚会也因而显得严肃,画展开幕式的最后,艺术家们为旱灾进行了现场募捐。叶永青向记者表示:“我们一直都很关注环保问题,这只是一个倡议的开始,我们期待成为长期的环保义工,并为之努力。”

  几乎是《出云南记》开幕的同一天,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家徐冰的作品《凤凰》在今日美术馆展出。

  行为艺术女艺术家胸挂扩音器“裸奔”

  第三届前提行为艺术节近日在广东清远牛鱼嘴原始生态区举行,仅开幕两天内迎来了上万观众,因为现在的行为艺术家作品不再远离大众,而变得越来越贴近生活,比如艺术家潘育川表演的作品《黑幕》,通过烧黑幕和足球来抨击足协,这使得更多普通老百姓也能看懂,因此受到不少人追捧。而艺术节的不少作品还是和环保有关,而且极具互动性。艺术家流野的《为艺术活动义务清洁》,现场发动观众身穿“新款”环卫工作服打扫周围垃圾。而争议极大的裸体行为艺术家海容天天也再度出山,她身着各色布条,胸前挂着四五个扩音器一路狂奔,随后媒体、观众近百人紧跟其后。在跑动的过程中,她褪去自认是累赘的衣物,最后一丝不挂地坐在河边,不紧不慢唱起歌来。“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现场观众随即和海容天天大合唱,更有人义务笛子伴奏。这个提议“用身体感受生存环境,从自身做起,远离不良生活方式”的作品结束后,现场观众送给她热烈掌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