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走向亚运》丛书在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2…
2009——2010年度华南师…
广州民间藏宝者鉴宝铩羽…
北京数十名大学生着汉服…
广州民俗大典“波罗诞”…
南京大学教授撰文指汪晖…
多名专家称清华大学教授…
广州大规模整饰骑楼 “…
温儒敏:京师大学堂为何…
最新热门    
 
广州大学生抵制盗版:宁愿站着看一天正版图书

时间:2010-4-4 14: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 (李映民 朱瑞 沈瑶)盗版书籍在街头小摊屡见不鲜,其便宜的价格足以让许多人驻足停留,然而记者连日走访广州数所高校学生发现,多数大学生表示,对盗版书的质量不敢恭维,不会买盗版书籍,而有些大学生则表示宁愿在书店里站着看一天的图书,也不愿意买盗版书籍回去慢慢看。

  “我是不会买的,受不了掉页少页,歪歪斜斜模模糊糊的铅字,差得要命的纸质。”广州某高校的黄同学告诉笔者,他一般都在正规书店买正版图书,买盗版书没保证,不会贪便宜去小摊买盗版书。

  家里不太富裕的谢同学说,他一般去网上书店买书,大型网络书店的书如卓越、当当网都有去购买过。这些网上书店一般都是正版图书,同时很多图书都会打折,算下来也蛮便宜的,而且网上购书送货方便,也节约时间。

  据一份调查显示,在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盗版书中,56.82%的盗版书是当前的畅销书,22.73%的盗版书则是教材考试用书,还有18.18%的盗版书是国内未出版的图书。由此可见,当前在畅销书这一类图书中盗版是最为猖狂。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同学说,他买书很谨慎。他一般不会去买畅销书,这种图书时效性很强,一阵风就过了,没有什么意思。他一般会去等那些书沉淀下来。只有那些经得起考验的,能沉淀下来的书籍才是好书,才值得他去买,而当他决定要买了,一般他都是希望能够拿来收藏的,所以他坚决拒绝盗版。

  一位正在广州天河购书中心看书的某高校大学生则说,由于自己还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父母给的生活费用有限,而有些图书价格偏高,自己买不起正版图书,所以经常会跑到购书中心来看书。“只看不买,”他说,他宁愿在书店站着看一天书,也不会去买那些便宜的盗版书籍的。看盗版书会不舒服,即使盗版书的质量再好,也还是会觉得它质量没有保证,总是提心吊胆书的,这样看书多没意思。

  据了解,大学生普遍文学修养较高,追求精神的享受,普遍对图书的要求较高。而盗版书的质量较差,装订混乱,删减章节严重,错别字很普遍,让普通读者很难正常,通顺地享受图书带来的乐趣,所以许多大学生都抵制盗版图书。(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