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
江苏常熟举行《富春山居…
唱民谣跳马灯 江南水乡…
“江南第一名鱼”的回归…
江南水乡同里第十次敲响…
江南贡院石碑该不该挪?…
江南国学:诗与思的中国…
名家汇集江南古镇 共论…
《哀江南赋》作年考辨
明代常熟的辞赋创作
最新热门    
 
常熟江南文化节上重头戏 评沙家浜和言子奖

时间:2010-4-4 14: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熟4月2日电(记者 韩胜宝)记者从今天开幕的江苏常熟第2届江南文化节获悉,今年的江南文化节再上重头戏,推出“沙家浜戏剧奖”和“言子文学奖”两项江南文化艺术大奖。此届文化节由中国文化部艺术司、文化部社文司、中国戏剧家协会等部门与常熟市共同主办。

  地处江南腹地的常熟,蕴含江南文化精髓。言子、仲雍、翁同龢等墓葬都在常熟虞山。这里是虞山画派、虞山诗派、虞山琴派、虞山印派发祥地,是一座极富江南地域风情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据介绍,常熟从2008年开始筹划搭建江南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并于2009年正式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江南文化节,专门设立2000万元的江南文化艺术奖励基金,促进江南文化与其他区域文化的交流共融,推动文化、经济与城市的互动繁荣。首届江南文化节中的浓彩重墨一笔,是向全国评比“翁同龢书法奖”和“江南舞蹈奖”,这两个100万重奖的江南文化艺术奖,在大江南北引起广泛关注。

  此届江南文化节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有第2届江南文化论坛、文化传媒高峰论坛、中国电影家协会江南影视基地揭牌暨电影《柳如是》开机、电视剧《中国家庭2》开播仪式、“春满江南”戏曲文艺晚会,名家江南采风月、第19届尚湖牡丹花会、第4届常熟尚湖国际民间艺术节、“梦幻芦荡”沙家浜阿庆嫂民俗风情节、第7届江苏常熟虞山森林旅游生态观光节暨虞山宝岩杨梅节等。

  据悉,“沙家浜戏剧奖”将遴选新创作的20至25个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小戏小品参加决赛,从中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言子文学奖”将在举行散文随笔、报告文学和诗歌征文活动,最终按类别评出江南文化言子文学奖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