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九旬老人20载倾心研究 …
古墓群引来“观光客” …
“曹操墓文物”蒙老人1…
七旬老人为绣花鞋申请国…
八旬武僧揭秘少林寺护院…
衡水七旬老人写出长篇神…
保定两老人合作写村史 …
被代言的圣诞老人:在商…
圣诞电影:圣诞老人成传…
建阳7旬老人完成巨幅国…
最新热门    
 
八旬老人写百米长联颂世博 将申吉尼斯纪录(图)

时间:2010-4-8 12:39:21  来源:长沙晚报

  普通的对联经常见,但您见过长度超过100米的对联吗?昨日,经过近1个月的精心装裱,由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章桂佛写成的颂世博百米长联大功告成,他期待通过《长沙晚报》在长沙寻找百米高楼进行展示。

  “我是旧社会过来的人,对旧中国积弱积贫感受太深了。现在是太平盛世,又欣逢上海世博会,中国人扬眉吐气了,‘老夫聊发老年狂’啊!”作百米长联,今年86岁的章桂佛似有一“写”为快的感觉。

  章桂佛是长沙县鹿芝乡人,离休前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擅长书法,喜欢写诗。2008年奥运会,老人写出了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为主题的21米书法长卷,并获国际奥林匹克艺术银奖。今年春节前,老人不顾年事已高,毅然挥毫泼墨开写百米长对联,歌颂上海世博会。

  “我写两个字,就要看看瘫痪在床的老伴,对联的内容也是边写边想。”从春节到元宵节,章桂佛边照顾老伴边创作,终于写成了百米长联。百米长联在突出世博主题的同时,也巧妙地推介了湖南、长沙。

  章桂佛写成的长联为魏碑体,每字1平方米。对联上、下长分别为110米,装裱后加上下卷轴共长114.8米,对联总重量近100公斤,仅装裱费就达万余元。

  “希望在长沙市寻找百米高楼挂出来,向大家展示,一起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到来。”百米长联写成后,章桂佛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您愿意帮助老人完成心愿,不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

  章桂佛告诉记者,百米长联展示后,还将考虑送至上海世博会现场展示,传递湖湘文化,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并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相关链接

  百米长联内容

  锦绣铺地,地灵人杰,东方明珠呈异彩,虎跃文化春,主馆红鼎,大气磅礴历届冠,到处燕舞莺歌,省市区各具魅力,湖南独秀,长沙晚报誉瀛寰,百强星城百企堆金玉;科技创新,光源术、低碳园,生态胜蓬莱。真善美荟萃,元首登峰,叹为观止,盛赞中国模式,和谐得民安,福盈九域照旭日。

  涛声震天,天宝物华,上海世博汇奇珍,龙腾劳动节,西洋展楼,巍峨林立当今殊,满堂品臻时尚;亚非澳皆显辉煌,京沪双尊,炎黄子孙飞霄汉,千里江流千家翥鲲鹏,名牌争俏,太阳能、半导体,精工超神手。智仁勇结晶,群英造极,惊无伦比,横扫金融危机,经济赢运转,惠及万邦垂丹青。(记者 周和平 石祯专 通讯员 胡富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