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百名女市长女摄影家将同…
亚洲最完整恐龙复活演绎…
国家大剧院乐团横空出世…
百名红军将士进藏记:先…
收视下滑美剧纷纷停播 …
国内首套多媒体邮票在河…
麦家新作创国内单部作品…
三宝谈国内音乐剧发展:…
未成年人对国内电视节目…
平遥古城举行“百名书法…
最新热门    
 
国内百名书法艺术家齐聚昆明 义卖作品抗旱救灾

时间:2010-4-11 13: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10日电(记者 蒋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著名书法艺术家4月10日至12日齐聚昆明,义卖各自的书法作品,为昆明市阿子营镇募集善款修建水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不遇的干旱正肆虐着云南的每一寸土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天灾无情人有情,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著名书法家将通过义卖自己的作品为昆明阿子营镇修建水窖。据调查,阿子营镇现需要修建水窖348个,共需要善款1392000元左右,政府给予拨款估计在70万元左右,书法家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募集善款70万元左右。

  据阿子营镇镇长袁绍城介绍,为让全镇村民能够应对干旱,目前已经组织村民修建小水窖。修建一个30方的水窖需要4000至5000元,政府虽然补贴了1600元,但是其余的款项对村民来说,还是很大的负担。而且在5月30日前,还要修建266个水窖,才能完成全镇需要的50%。

  国家一级书画家曾汉民告诉记者,通过电视和网络,知道了云南正遭遇着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自己一直就想为云南灾区群众做点什么。今天,来到了昆明市阿子营镇,看到了干枯的作物,无法下地种植的种苗,切身感受到了干旱的严重性。“我们会竭尽全力,本次义卖的所有款项,我们将无偿的捐献给阿子营镇,希望能切实的帮助灾民们闯过难关。”曾汉民表示。

  据悉,本次参加义卖的有范曾先生的书法作品《清风徐来》、徐悲鸿先生的早期人物美术作品、林散之先生的书法作品《唐诗一首》、吴冠中先生的美术作品《江南水乡》、韩美林先生的美术作品《马》、娄师白先生的《花鸟》、王西京先生的美术作品《江歌一曲随波去》等200多幅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