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亚洲最大恐龙在宁“真身…
曼亚洲文学奖一度失踪 …
亚洲“拼布达人”聚上海…
成都被联合国组织授予亚…
亚洲魔术联盟主席:手穿…
“亚洲时尚传媒联盟”在…
《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
最完整敦煌《坛经》尘封…
内蒙古发现中国北方青铜…
秘鲁发现三千年前美洲最…
最新热门    
 
亚洲最完整恐龙复活演绎国内最高规格恐龙展

时间:2010-4-11 13: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10日电 (孟幻)亚洲保存最完整肉食类恐龙被掩埋时的样子,世界最长颈的合川马门溪龙到底有多长?10日,国内最高规格的恐龙主题展开展,揭开了恐龙世界的神秘面纱。

  “聆听恐龙的呼唤——重庆科技馆大型恐龙主题展” 由重庆市科协和文广局联合主办,共有120多件珍贵的古生物化石亮相,其中恐龙骨架30多具,此外还有10条仿生恐龙。据介绍,此次展览上不少展品为国宝级珍品,而且是首次在国内公开展出,展览规模及规格在重庆都是史无前例的。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说,这是国内目前最高规格的恐龙展览,其展品数量之多、质量之好,科学信息之丰富,超过以往任何一次恐龙展览。

  记者在恐龙骨架陈列厅看到,根据年代次序和食物链关系,主办方将不同属种、大小的恐龙组合成生动的“群雕”,高低起伏,变化多端,极具视觉冲击力。而珍品区则主要展示恐龙的埋藏状化石骨架、恐龙的牙齿、头骨、股骨、脚印以及其他一些古生物化石标本,其中上游永川龙化石生动的埋藏状态,以及装架成划水姿态的“澄江渝州上龙”特别吸引眼球。

  据了解,在这次恐龙展中,还有不少恐龙化石的精品,如首次回归故里的“东方巨龙”——合川马门溪龙;重庆自然博物馆 “镇馆之宝”、亚洲最完整的大型肉食龙——上游永川龙;重庆近年发现且第一次公开展出的大型蜥脚类恐龙——神州巴渝龙。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介绍,上游永川龙保存较完整,曾引起恐龙学界极大关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记者曾专程到重庆拍摄其完美头骨。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推出了观众亲自发掘化石,体验恐龙下蛋和骑恐龙等动感过程,把观众带回遥远的恐龙时代。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